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华书局启动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

发布日期:2017-12-19   作者:章红雨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16日,有300多名老师、选手及家长共同见证相遇最美诗词·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在中华书局启动。

中华书局副总编辑、《中华活页文选》杂志主编尹涛表示,中华之星国学大赛有助于促进青少年学习、探索、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迎全国热爱国学的青少年参赛,一起传承国学,弘扬国学。

现场,著名古典诗词专家叶嘉莹先生助理、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张静现场讲述诗词欣赏,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最强飞花令少女贺莉然、首届大赛小学组总冠军蔡志天与大家分享国学学习方法,并带领现场12名观众,上演了精彩的飞花令对决。

作为本届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执行总导演赵伟亚说,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秀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秀出青少年们“腹有诗书气自华”。

仪式上,涵盖了节日节气、礼仪典制、经典名著等多个知识点的“蟾宫折桂”现场答题环节深受欢迎,经过15轮答题后,有10位选手夺得第三届中华之星国学大赛复赛直通卡。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