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首届中版之夜“采书节”,好书任你选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王坤宁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这本《论语诠释》我要带回家给女儿看!”“这个《伟大的世界地图》是DK的,不错!”……4月22日晚,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8“中版之夜”——首届“采书节”暨中版好书“镇社之宝”征文颁奖盛典上,前来参加“采书节”活动的嘉宾、媒体记者、读者,在中国出版集团现场精心准备的近万册中版好书中,高兴地挑着自己喜欢的图书,在“采摘”中享受阅读的狂欢之夜。

本次活动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马国仓,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作家梁晓声,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等来自出版界、发行界的人士和阅读推广人、媒体人、读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1月,中版好书读者最喜爱的“镇社之宝”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历时3个多月,经读者投票,共评选出《古典四大名著》《新华字典》《点校本“二十四史”+清史稿》《中国大百科全书》等102种读者最喜爱的“镇社之宝”。同期还开展了“我与中版好书的故事”读书征文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征文百余篇,其中6篇文章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表示,本次中版好书“镇社之宝”评选活动将百余种中版好书奉献给读者,鼓励大家书写自己的读书感悟和与中版好书的故事,在全社会掀起一股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这正是中版集团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主题对谈环节,邬书林、梁晓声和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围绕“出版之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朱永新、张庆善和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从自身阅读推广实践的角度,对“阅读之美”进行了阐述与解读;江苏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金国华、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导演迟忠波和人民音乐出版社社长莫蕴慧一起,从实体书店变革、渠道多元发展、新媒体传播等角度,探讨“传播之美”。

据了解,当晚,凡是参加“采书节”的读者,都可现场领取一个纪念手提袋,随意选择喜欢的图书免费带走,且数量不限,直到将手提袋装满为止。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