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蓝色预警的大雨也无法阻止孩子们将好戏上演!

人民美术出版社携手育才学校“连环画剧”亮相童博会

发布日期:2018-07-23   新闻来源:人民美术出版社

image007

早在2014年,北京市教委就将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本《小学生连环画》送到全市小学生们的手中。如今,北京育才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喜爱的连环画发声。7月16日,人民美术出版社携手北京育才学校的“连环画剧”表演如期而至,12名来自育才学校五年级的小学生们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在演的“连环画剧”《狐狸碰瓷》。作为“连环画进校园”项目的先进实验学校,育才学校的小学生们早已不能满足于“看连环画”了,他们将人民美术出版社经典连环画中所蕴含的“核心素养”价值观,渗透进自己的生活,创作并演绎属于自己的新时代连环画——“连环画剧”诞生了!

image004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2

看小演员们表演的多卖力,他们自己不仅编故事、画内容、做导演、当演员,表演中所用到的服装和道具也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一本本连环画仿佛是一部部精彩的小剧本,激发着孩子们创作与表演的欲望,他们在不断的探索与尝试中,理解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各种关系和问题。

image006

育才学校孩子们的表演吸引了很多展馆的读者们。不仅台下的小观众们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眼神,连我们的家长朋友们,同样被孩子们的表演震撼到了。

人民美术出版社的连环画图书内容丰富,古代故事题材、红色经典题材、外国文学题材等无所不含,然而一本连环画所以展现的不仅是一个故事,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孩子们编创“连环画剧”的过程,如同连环画绘者背后的创作一样——一次次创造、一次次突破,最终将精彩的艺术呈现给我们!

【后台小花絮】

image008

育才学校慈祥的德育主任正在给孩子们化妆

image009

这个不想“被化妆”的小男子汉还是被德育主任逮到了

image011

距离表演还有一个小时,我们的小演员已经换好了厚重的演出服备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image012

育才学校的体育老师,能不能教数学不知道,为孩子们的表演担任专业场记完全没问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