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爱心传递 温暖同行

人民音乐出版社2018“恒爱行动”

发布日期:2018-12-20   作者:李烨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好可爱的小熊”“好漂亮的帽子”“这毛衣领子挑的真好”,随着今年“恒爱行动”接近尾声,完工的织品总能引来大家的赞叹。“明年我也织件插肩毛衣”“小熊好织吗,我明年也试试看”“今年把织平针学会了,明年一定要把拧麻花学会”,“织女”们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恒爱行动”做准备了。

图片1

人民音乐出版社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恒爱行动”了,奉献爱心的“织女”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发展成今年的五十一人,有一多半的女员工都加入了为新疆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织品的行列。全社十六个部门中有十四个部门的员工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群也亲手为小朋友编织了毛衣。“织女”覆盖了我社职工的老中青三代,既有在各自岗位上独当一面的中青年力量,也有虽已退休仍心系单位的四位退休职工,更有十多位新入职的90后,甚至还吸引了两位新入职的男职工,这些90后们虽说少有编制经验,却有着一颗充满爱心、勇于学习和挑战之心。

图片2

图片3

针对今年参与人数多、入门初学者多的新情况,我们设计了梯形导师制:最高一层是“导师”,由我社两位退休资深编织专家担任,主要解决编织过程中有技术难度的疑难杂症;中间一层是“老师”,我们从去年参加活动的人员中精选出十位老师,主要负责对初学者的基本技能教学,同时也要向导师学习以提升老师的自身水平,这十位老师也成为了今年活动的中坚力量;最基层的就是我们的新“学生”,我们将学生分为十个小组,和十位老师对应起来,便于学习和管理。此举不仅缓解了两位导师的压力,也为我社培养了新一代编织人才,做好“恒爱行动”的人才梯队建设。

图片4

图片5

今年组织的“恒爱行动”对女职工的要求再次提升——每人都要进步,新人初学以编织帽子、围巾为主,有过织帽子经验的今年要晋级织毛衣,已经织成过毛衣的今年必须对织品有设计。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收到的织品有:毛衣23件、毛背心8件、毛裤2条、帽子27顶、围巾2条、手套4双。看着一件件我们亲手编织的爱心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发自内心的幸福。

图片6

图片1

今年的“恒爱行动”将献爱心、学技能的正能量在单位内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着:退休职工在默默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将编制技艺和传统毫无保留地传承给下一代;中青年员工在将温暖送给小朋友们的同时,感受着传统编织手艺带来的舒缓压力和自我提升;新员工们收获更大,通过参加工会组织的公益活动增长了本领,增加了对单位的融入感和集体感,与各位老师、同事结下的编织情也将为未来业务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