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凝聚力量战“疫”情 同舟共济献爱心

中国出版集团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刘倩辰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大事难事看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国出版集团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自2月28日以来,集团京内2233名党员自愿捐款57.5万元,410名群众自愿捐款8.46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年老未敢忘忧国

“我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去前线效力了,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想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尽一点心力,来报答党对我们的恩情!”东方出版中心96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解树民致电组织,捐出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我国资深翻译家、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新善看到捐款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党支部捐出1万元……这些离退休老党员们平日生活中非常勤俭节约,但在捐款时却都是那么的“豪气大方”,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不太会用智能手机转账汇款,但都想尽办法第一时间传递出爱心,为祖国度过难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他们第一时间传递爱心

疫情发生后,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年届九旬的程毅中先生心系疫区,致电书局请财务部门将其《月无忘斋文选》稿费和另一部书的审稿费34640元全部捐献给武汉市中心医院。在得知黄冈市中心医院缺少防护物资时,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包岩第一时间组织集体捐款,并带领公司党员群众克服重重困难,为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3.67万元的口罩。在上海、西安、广州、深圳等地,各京外属地管理单位的350名党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捐献爱心,共自发捐款23.3万元,其中,东方出版中心原党委书记董玲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元。

它肩负着国家队的使命担当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2月1日,在疫情爆发的艰难时刻,集团向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前线抗击疫情行动,并在慰问信中写到:我们愿与湖北出版集团一道,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一同用我们的图书与文章,为时代立传、为英雄画像、为国家传声。2月4日,集团向定点帮扶的青海泽库县捐助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的卫生整治工作。2月初,集团还向旗下《三联生活周刊》划拨30万元,用于其加强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疫情报道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之下,集团上下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