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成功举办第三届“编辑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李巍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1_副本

4月1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第三届“编辑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集团所属20家单位的近180名编辑分别在集团主考场,商务、中图分考场三地同时参赛。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组成员于殿利深入考场进行巡视。

2_副本

于殿利同志巡视考场

本次大赛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推进落实中宣部关于抓好出版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在以赛荐才、以赛聚才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3_副本

商务分考场

通过考试主要考察编辑对党和国家的出版工作方针原则和管理要求、党史知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编校专业知识、语言文字基础知识、文史哲常识、科技常识、审编校专业技能、数字出版技术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力图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编辑政治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出版编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4_副本

中图分考场

“编辑技能大赛”是集团人才自主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集团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供平台。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加强新时代出版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集团范围内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激发出版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牢把握出版正确方向和时代要求,推动文化事业和出版行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JH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