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高举旗帜 把握方向 坚定信心 创新发展

中图总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胡锦涛同志7·23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2-09-28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图总公司党委中心组9月18日下午在总公司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发表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伟同志主持,总经理刘伯根同志、公司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共8人参加。与会成员在提前自学的基础上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析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如何推动中图总公司跨越性发展。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必须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开放。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深刻,高屋建瓴地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旗帜和道路,坚定了全国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在十八大召开前夕,讲话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人心力量。

结合公司的实际和行业发展状况,与会同志认为目前是公司改革发展的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公司必须积极应对,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作为我们工作的指导方针,作为对讲话精神在公司的落实,就是要把认识统一出版集团“三六构想”和中图总公司“56119”发展改革思路上来,牢牢扭住公司改革发展这个中心不动摇,大胆改革,锐意进取,稳步推进业务转型,推动公司和谐发展。

结合近期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各自分管的工作落实到位,近期尤其要把社会效益这条生命线抓好抓实,确保在内容安全方面万无一失,要用实际行动为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责任编辑:杨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