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杨多良同志作重要讲话 谭跃同志作动员报告

发布日期:2013-07-12   作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7月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21督导组组长杨多良同志作重要讲话,副组长乔宗淮同志对填写民主评议表提出要求。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裁谭跃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党组书记王涛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第21督导组成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的十八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和股份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干部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杨多良同志对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按照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的要求和中央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了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制度准备、工作准备。

杨多良同志强调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说,这次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群众的关系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是中央带头、自上而下;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的规定动作是“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达到的目标要求是“四个进一步”,即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对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杨多良同志强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既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又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作风成果和理论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在深化活动中推进中心工作,用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杨多良同志最后强调,中央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督促不干预,和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共同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谭跃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推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

谭跃同志指出,在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新形势下,集团公司的改革力度还不够大,发展步伐还不够快,与中央的要求和干部员工的期待还有距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进一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策于基层、问计于员工,认真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努力破解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谭跃同志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做到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下功夫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形成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关心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长效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谭跃同志强调,中华民族有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也有“出版强国梦”,这就是实现“三化目标”,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在全集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拧成一股劲,聚成一股势,合成一股力,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和“出版强国梦”的强大力量。

谭跃同志指出,集团公司要按照中央要求,用3个月时间集中性地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要做好思想发动工作,搞好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组织好各级党组织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要层层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谭跃同志最后强调,在中央第21督导组的指导下,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地做好组织领导工作,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效果赢得群众的信任,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王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中央第21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谭跃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公司的《实施方案》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三六构想”、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提供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