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图书商报社动员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突出“成效、高效、显效”

发布日期:2013-07-18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商报社

本着开门搞活动、重在求实效的精神,7月17日下午,在集团公司第一督导组指导下,中国图书商报社召开了全体员工参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集团第一督导组组长、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裁宋晓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晓红同志介绍了集团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基本要求以及督导组的工作安排,对商报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三是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四是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商报作为媒体,肩负教育社会、教育群众的职责,因此,商报人自己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精神,写出更好的文章,把中央精神传达出去。

商报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孙月沐同志作动员报告。他指出,让党员和全体员工一起关注、参与报社大事是商报多年来一直实施的、行之有效的做法。这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们要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严密组织、全体参与、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报社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商报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特色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孙月沐同志指出,以“自选动作”厚实“规定动作”是商报多年的工作方法,年初商报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整风鼓劲、创新拓进”工作,恰好成为商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契合点。这次集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做出成效、做出显效、做出高效,创造性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孙月沐同志强调,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中国图书商报近期更名为《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开启了商报全力推进由“中国书业第一媒体”向“中国出版传媒业第一全媒体传媒(群)”的新征程。全社上下要抓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机遇,满怀饱满精神和必胜信念,积极谋划《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全新启航百版纪念专刊》《上海书展专刊》《BIBF专刊》《法兰克福书展专刊》等重大战役,尤其是《百版纪念专刊》,这是商报更名改版的首次重大战役,事关商报的品牌形象和未来发展的全局。全报社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务求全胜,再创一个商报百版专刊的辉煌。

动员会前,商报召开了有各方面代表参加的座谈会,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解决“四风”问题,针对报社如何开展活动,聚焦解决什么问题进行座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顺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群众基础,做好了思想准备。

征文活动是商报企业文化建设的一大特色,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商报将举办一次以学习心得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参加、员工自愿参加的征文活动,以此巩固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实效。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