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商务印书馆组织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3-09-02   作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新闻来源:商务印书馆

根据商务印书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进度安排表(第一环节)安排,8月19日上午,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习会由商务印书馆教育实践活动小组组长于殿利主持。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通知》、《关于中央第21督导组工作会议的精神》等文件。于殿利同志指出,我单位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极为重视,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更是带头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通过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与目的,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并结合我们自身的工作实际,以达到不断发现、改进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于殿利同志指出,这次开的这个学习会很重要,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它也是为即将于9月份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做个准备。

于殿利同志还向班子通报了商务印书馆多次征求意见会中各支部、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意见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是针对“四风”的,主要包括1)更细致科学地设定各部门的职责;2)关于制度建设,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重点是要做好各二级公司的制度建设;3)精简会议,努力避免形式主义;4)加强部门间交流;5)设立领导接待日,增进领导与员工的交流;6)多组织利于员工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第二方面是关于改进经营管理,主要包括:1)在保障图书质量的前提下,改善产品品种扩张和选题优化之间的矛盾;2)增强销售渠道的拓展、服务以及营销的针对性;3)改善品种规模和印数规模的增长与既有的排校和生产能力之间的矛盾;4)加强著作权、版权和商标权的保护,严格管理合同的签订、修改和履行;5)推进数字出版以及全媒体出版;6)加强流程管理、监管业务外包过程。第三方面是关于群众切身利益的,主要包括:1)实施新员工导师制;2)多鼓励员工读书学习、参加培训;3)提高职工用餐标准;4)领导与员工的沟通渠道;5)老干部通报制度。于殿利同志指出,针对提出的问题,馆党委会责成相关部门改进落实。

于殿利同志说,通过学习文件,并结合征求来的意见,商务印书馆的主要问题有:1、制度建设问题。将制度完善,可以有效地解决官僚主义的问题,我们将加快《规章制度汇编》的修订,将各种规章制度制定得详细,使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2、建立固定的沟通与交流机制,主要内容包括员工与主管领导的沟通、部门间的交流;3、围绕中心工作,多组织有特色、群众乐于参与的集体活动。针对中心工作,于殿利同志又分别分析了编辑部门、生产部门、营销部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于殿利同志又对自己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说明,主要包括加强与部门员工的沟通交流、加强工作的督办力度、始终如一地保持进取心、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等。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重点做了说明,周洪波同志说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包括明细分管部门的定位、加强与分管部门及员工的交流、员工管理不断科学化、努力做好对学术资源、政府资源的维护。

李平同志说,今后的工作重点主要有抓好工作的督办落实、保持进取心、加强与分管部门及员工的沟通。

陈小文同志说,今后要在主管部门的绩效管理及制度建设上多下工夫,另外还要加强对工作的督办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关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