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3-11-15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11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传达贯彻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研讨班有关精神。集团公司总裁、党组副书记谭跃、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党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刘伯根、李岩、潘凯雄,集团公司总部、股份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涛同志主持会议。

谭跃同志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传达了刘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涛同志传达了省部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研讨班有关精神。

经过认真学习和充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35年来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进行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一核心问题,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等等。这些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突破性决策的实施必将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的科学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这是我们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的重要宣示和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面对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同时也廓清了我国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关键时期许多纠葛不清的疑难和困惑,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推动了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第一年的良好开局。

大家一致认为,集团公司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刘奇葆同志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主旨,要按照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部署把各项改革措施贯彻好落实好,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经验总结、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的具体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中来。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旗帜鲜明,高屋建瓴,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就要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加强导向把关,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不断强化出版导向管理;坚持内容为王,培育更多精品力作;大力推动“走出去”战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传播方式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大品牌经营,打造大型骨干文化企业;深化内部机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纵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改革愈深、发展愈难,“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集团公司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大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进“三六构想”进程,努力实现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目标,从而更加有力地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