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推动集团内部改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11-29   作者:袁思源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网站

11月28日,继11月14日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座谈会之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各单位各部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王俊国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潘凯雄出席座谈会,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所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涛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篇章,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带来新的指引和动力,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深远影响。在全面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两点:第一,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二,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这将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把握住这两点,很多问题豁然开朗。

围绕贯彻《决定》中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的精神,王涛指出,有两点要予以密切关注:一是国有文化企业改革的发展方向是公司制和股份制。二是鼓励跨地区发展,有利于实现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全国市场。

王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形势下,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决不能有半点疏忽。二是各单位要组织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方面的文件。会议精神开辟了极大的选题空间,300多个涉及改革的新措施都可成为选题策划的聚焦点,集团公司一定要在此担当起“国家队”的责任。三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指导下,要继续深化集团公司的内部机制改革。四是紧紧抓住改革促发展,推动“双十增长”,继续在重点单位、重点板块、重点生产线上下功夫。

王涛特别强调,岁末年初,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不可有任何麻痹大意,出任何安全事故;要严格遵守中央有关规定,不得用公款制作购买贺卡、贺年片、日历、年历等物品。

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管士光、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龚莉、三联书店总经理樊希安、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朱朝旭、荣宝斋党委副书记孔繁勇以及集团党群部主任、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等分别就学习中央精神的心得体会及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立意高远、措施明确,要充分认识到中央的利好政策对出版业的深刻影响,出版社既要紧密围绕市场进行改革,同时要在坚持传统出版的前提下,发挥品牌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在数字出版和国际化出版方面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