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华书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华书局

根据集团《关于在全集团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8月11日上午,中华书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第二讲开讲,由中华书局纪委书记、总编辑顾青作题为《严以律己,从我做起》的讲座。

顾青的讲座内容由四方面组成,分别是从反四风到三严三实、我对“严以律己”的理解和认识、自省自律与提醒督促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首先,顾青提出三严三实是反四风的延续,反四风强调的是底线,即不能干什么;而三严三实强调的是倡导,即应该干什么。其次,顾青谈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他认为,三严三实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本分,其中严以律己又是每一个共产党员自我修养的核心内容。一个党员干部,作为先进分子,应该自觉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他还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第三,顾青结合工作实际,认为如果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审视书局的党员干部,个别同志还存在执行政治纪律不理解,不积极,甚至有抵触情绪;个人利益、小集体利益凌驾于书局利益之上等问题,必须引以为戒,自省自律。第四,顾青着重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的“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内容。在党课的最后部分,顾青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主席《纪念白求恩》一文中的经典论述。

党课结束后,顾青还重点传达了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和中组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清华,副总经理宋志军及全体正副职中层干部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