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商务印书馆、三联书店领导班子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11-02

9月8日、9月21日,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领导班子分别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展开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王涛同志首先肯定了商务印书馆和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统一部署,认真、扎实、有序地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觉到,商务印书馆和三联书店领导班子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态度严谨、学习认真、认识到位,既结合中央精神,又联系工作实际,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王涛同志指出,“五个必须”,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党员干部严以律己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严重违反“五个必须”,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要引以为戒,始终做到严以律己,谨慎用权,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涛同志强调,商务印书馆和三联书店长期以来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在知识界、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品牌影响力近年来持续扩大。但也要增强危机意识,要有与别人相比进步慢也是落后的紧迫感。要在继续做强学术出版的基础上,做好大众出版,传播先进文化。要始终以张元济、邹韬奋等前辈为榜样,筑牢理想和担当,为社会奉献更多具有正能量的精神食粮。当前,商务印书馆和三联书店要通过“十三五”规划的制定统一职工思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十三五”规划的每一个具体措施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中国的文脉更好地延续、发扬下去。

在商务印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进行了热烈研讨。班子成员认为,坚持“五个必须”,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放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五个必须”,具体到出版工作中,就是要严守出版纪律,严把出版导向关,抓好主题出版,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出好书、出精品力作上。践行“三严三实”,要与“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从实处谋划“十三五”规划,制定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把每一个规划项目落到实处。

在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中认为,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给予我们一个极为重要的启示:做人要严律己、重品行,做事要办实事、求实效。“三严三实”既是中国为政为官优秀传统的继承和发展,也是中共优秀治党理政理念的继承和发展。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戒,筑牢思想堤坝,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坚持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对于三联书店来说,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主题出版,确保导向正确,做强品牌,做大事业。

研讨会上,商务印书馆和三联书店的部分中层干部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