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分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02   作者:汪武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6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谭跃、王涛、刘伯根、李岩、潘凯雄、樊希安、孙月沐同志出席会议。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王云武同志说,5月份以来,按照中央要求,集团公司党组制定了《关于在全集团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总裁谭跃在干部大会上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王涛党组书记以“牢牢把握三严三实核心要义,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为题讲专题党课。党组还制定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方案》,拟于6月30日召开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会。各单位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有序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前,各单位都为处以上党员干部购买了学习用书,已有24个单位制定了《方案》,6个单位党委书记讲了专题党课,16个单位6月底前对专题党课作了安排,2个单位开展了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云武同志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及核实调查信访举报案件的情况。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组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元旦春节和五一、端午前夕,下发了《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通知》。根据中宣部纪检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和中直纪工委下发了《中央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纪检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集团公司党组正在起草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实施办法。上半年,直属机关纪委收到信访举报件21件,并按有关程序进行了处理,对其中几个问题约当事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在听取汇报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同志说,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团领导重视,各单位已经相继展开,但同中央要求相比差距很大,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各单位按时推进,既要及时完成中央规定动作,又要保证质量,取得实效。要在近期召开一次通气会,由各单位汇报专题教育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重视起来,加强对专题教育的领导,按照集团统一部署,细化分解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专题教育。集团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工作指导,每一个重点环节都要督促到位,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涛同志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和纪委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尤其是主体责任,中宣部纪检组1号文件明确规定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六项责任,即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正风肃纪、规范权力、支持保障和示范表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通过建立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把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集团的“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围绕集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来开展。近期要组织一个调研,认真查找思想上和工作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摆问题不要求多,关键要实,实实在在地查摆几条问题,认认真真地解决问题。到年底回过头来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出了哪些成果,是不是真正起到促进工作的作用,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谭跃同志最后强调,落实“两个责任”不是一句空话,要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尤其是领导班子,要自觉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经常看一看工作中有没有违反党纪的苗头,有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班子成员自己分管的工作“两个责任”有没有落实到位。总之,要通过落实“两个责任”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