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中央党校张弛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6   作者:商务官网   新闻来源:商务印书馆

1

中央党校张弛教授为商务印书馆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商务印书馆“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会的重要内容,中央党校张弛教授受邀来为商务印书馆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党课的中心内容是谈如何正确理解并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李平同志主持讲座。

讲座中,张弛教授阐明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他认为,党的全面领导首要的任务是党对自身建设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党的全面领导的核心是党中央集中统一的领导。因此我们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全面领导在实践上等同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

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张弛教授

3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李平同志主持讲座

张弛教授还具体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实践经验表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党的领导体制机制创新的根本原则;二是完善党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三是确保党组织在同级组织中居于领导地位;四是完善党内监督机制。

他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下力气: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机制、工作机制;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完善党对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工作的领导;提高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等。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