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华书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梁彦   新闻来源:中华书局

中华书局民主生活会1

2019年8月28日,中华书局(以下简称书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开出高质量,展现新作为。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王云武莅临指导。

会议由书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俊主持,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清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报告包括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梳理检视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解决思路和具体举措等五方面内容,重点在于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之后,徐俊、顾青、周清华、林佳红、李占领、张继海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报告,认真检查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整改方向,制订努力措施。本着有利于班子建设和团结、有利于书局改革和发展的目的,六位领导班子成员相互间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分析问题症结,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中华书局民主生活会2

王云武在点评中提到,书局民主生活会是严格按照中央和集团精神召开的一次严肃、认真、健康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系统扎实,征求意见广泛全面,撰写材料认真、严格、有高度。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原因分析透彻,改进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坦诚相见、真诚相待,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总体看,体现了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王云武指出,书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常态化、工作化,学以致用,切实学懂弄通,指导工作;功夫下在今后整改落实上,已经改的要防止反弹,没有改的要确立标准,明确时限,抓好整改;把抓好党建和企业融合发展作为重点问题研究,抓好班子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书局二次创业提供思想动力和组织保证;抓好主要矛盾和重点工作,努力让书局金字招牌更加灿烂。

周清华在总结中指出,指导组的点评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一语中的,一针见血,为书局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书局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团结奋进的作风,凝聚精气神,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对全局来说,是干事风气的引领和推动;对工作来说,是齐心协力抓落实,创新性开展工作,以解决思想上因循守旧的问题,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