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张强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7月10日,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开展了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沈致金、周群、杜永寿、魏振华同志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副总编辑赵易山、社长助理张伯平同志列席。学习会由沈致金同志主持。

会议由周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周群同志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充分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个科学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抓好党的组织体系、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党的组织制度这“三大建设”;必须全面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集团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必须为人音社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加强组织工作,合理使用各年龄段干部,统筹做好各类干部选配工作,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政治局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举措。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日益完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了更多的具体遵循。《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正式颁布印发后,党委将在沈致金同志的领导下发挥好主体责任,组织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由杜永寿同志领学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杜永寿同志谈到,通过集体学习和会前的拓展学习了解到,今后3年是国企改革关键阶段,《国企三年行动方案》横跨“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开局之战。所谓起手定江山,《行动方案》旨在国企对中国发展的牵引力,意在更为紧凑地用好“十四五”期间,不是在“十四五”期间均匀用力,而是抢着用好是“十四五”前半段。我们作为央企成员单位,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沈致金同志在点评中提出,此次学习的三项重点内容非常及时,对我们当前的工作有极强地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做好我社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社党委换届和离退休支部换届工作。中央深改委会议通过的各项方案和意见,待上级印发后我们要第一时间加强学习,以之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我社的产品结构调整、融媒体建设等相关工作,切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习时一致认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