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党员大会

沈致金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19   作者:许晔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

8月17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专题党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同志以“牢记‘国之大者’ 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全社在职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专题党课由周群同志主持。

11

在专题党课中,沈致金同志以“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牢记‘国之大者’ 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分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学好党史;二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起出版人使命任务;三是牢记“国之大者”,争当理论学习、贯彻部署、干事创业的表率。

沈致金同志指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就要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一是在不懈奋斗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二是在不怕牺牲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三是在理论探索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四是在为民造福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五是在自身建设中推进民族复兴伟业。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总结提炼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这一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作为出版“国家队”的一员,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凸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好地肩负起出版“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建设音乐出版事业和音乐教育工作的坚强阵地,为广大读者建造美好精神家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精神食粮和思想基础。

沈致金同志的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讲学习体会收获。他指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既要学会用“国之大者”的视角观察思考问题,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也要善于以“国之大者”的思维,观大势、把大局、算大账、担大任,不断拓展人生奋斗的宽度和厚度。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在下一步学习中,将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