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及第五届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7-01-24   作者:文沛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总结会全景

2017年1月20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会及第五届职工大会,总编辑刘海涛、副社长乔先彪出席会议,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剑受邀参加会议。副总编辑赵卜慧主持工作总结会。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出版社在社领导的带领下,超额完成了集团下达的任务指标,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总结会上,出版社办公室、总编室、财务部、党群部、工会等部门分别就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其后,人大出版分社、法律出版分社、社科出版分社、山东分社等四个图书生产部门介绍了2016年图书出版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构想。最后,数字出版部、营销中心对出版社产品(纸制、数字出版物)营销情况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2017年工作思路。赵卜慧对各部门的总结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各部门的汇报准备得很充分,汇报的内容符合实际,既谈到了问题,更从本部门出发,对未来工作进行了思考,这些思考将为下一年的工作打下基础。

刘海涛总编辑讲话001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总编辑刘海涛发言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同日还召开了第五届职工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乔先彪主持。会上,乔先彪向全体职工汇报了职工大会筹备情况,并选举出了本届职工大会主席团成员。随后,刘海涛作了题为《以“共创理念”为引领,稳中求进,努力实现2017年工作目标》的报告。报告对2016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整体规划。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切合实际,既总结了2016年出版社工作的成绩,又对过去一年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进而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规划。2017年,出版社将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全体人员将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努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会上,刘海涛再次强调了要树立“共创理念”,即“三共”和“三创”。“三共”是“共识、共赢、共享”,“三创”是“创业、创意、创新”。他希望大家在“共创理念”引领下,团结一致,为出版社的发展尽一份力。在听取了刘海涛的报告后,出版社全体职工围绕工作报告,分组展开了讨论,并就出版社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两个小时的分组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诚恳交流,讨论非常热烈。大家普遍对刘海涛的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个报告既反映了我社的实际,同时深刻分析我们未来发展的态势,进而提出了符合本社实际的发展目标。大家听后深受鼓舞。大家也普遍认为,社领导班子成员均严格要求自己,在遵守党的纪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面做得较好。各讨论小组召集人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随后的会议中进行了汇报。刘海涛认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会后将安排人员收集意见,待专题研究后,逐一梳理、反馈、改进。

出版奖颁奖001

为先进颁奖002

为先进颁奖001

为先进颁奖003

会议最后举行了出版社2016年度优秀员工表彰和出版社第三届出版奖颁奖仪式。对优秀员工进行表彰,鼓励他们在2017年再接再厉,发挥榜样的力量,以点带面,推进出版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出版社秉承出版宗旨,在集团的领导下,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为战略指导,以“共创理念”为引领,以昂扬的斗志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努力拼搏,不断拓展丰富产品线,做大主业做强辅业,争取在新领域取得全面突破,努力实现出版社建社三十周年之际成为“中等强社”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