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学百年青运史 争做时代先锋

中国出版集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段长青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团委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引领集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共振、做时代先锋。

一是带头示范学。集团团委第一时间为各级团干部购买《中国青年运动一百年》一书,要求大家认真开展好自学。4月27日,集团团委召开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等重点篇目文章。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滋养青年、启迪青年、激励青年,为党的出版事业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创新形式学。中华书局在组织学习中,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开展阅读理解答题的形式,深化团员青年对“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理解和认识,引领大家将奋斗的激情融入到国家级重大出版项目《复兴文库》的编纂出版工作中。人民音乐出版社通过在OA办公系统中增设“青年力量”学习模块,并开设“小编原创”板块,组织团员青年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在线参与学习交流。

图片 1

三是沉浸历史学。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组织集中观看《青春的名义》《团的光辉历史》,新华书店总店组织观看《红色档案:新青年》、云打卡中央档案馆,东方出版中心组织观看《共青团从这里走来》,通过沉浸式学习,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领导下共青团的创建历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学实干、努力成长成才,在自身岗位上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片 2

四是结合业务学。荣宝斋团员青年结合荣宝斋350周年的历史,认真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鼓励青年从历史中汲取丰富精神养分,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一线团员青年立足印刷车间岗位,结合参与国家重点图书和文件印制任务的职责使命,认真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承担起青春使命。

图片 3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为党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新时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锤炼政治品格、掌握丰富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次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把青春奋斗融入到“为人民出好书”的出版事业中、融入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风尚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团员青年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感悟

中国出版集团团委常委、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团委书记赵军平:通过学习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深刻感悟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是共青团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共青团的政治灵魂。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好新时代青年美育工作。

商务印书馆青年阮元: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人类的发展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人民音乐出版社团员青年马予涵:青年强则国强。身为青年的我们,拥有无限的梦想、希望和力量。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力量,更是富有活力的青年力量,大家胸怀信念、坚守岗位、拼搏奉献、坚毅前行,携手走向人生的下一个赛点。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张文静: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担当作为。作为国际业务从业人员的我,要在国际交流中维护好国家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文出版社青年王伊:认真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及党的青年运动史后,我深刻认识到党对青年的重视、关怀、信任贯穿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党的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不断加强理论素养,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为图书出版、文化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青年宛绍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热爱祖国、求真务实、勤学苦练、修身修德、明辨是非、坚实笃定,将青年人应有的活力和热情融入到党的出版事业中,服务广大读者,做好法律知识的宣传和普及。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