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人民音乐出版社发行一部

人民音乐出版社发行一部主要负责图书、期刊的全国统一发行,政府采购“农家书屋”项目,人民音乐出版社网站的日常运行和管理,以及网上售书、图书邮购等业务。同时,每年的北京订货会、上海展会、音联体会议等大型活动也由发行一部组织策划,并具体实施。近五年来,本版图书发货平均增长8.9%,销售收入平均增长13.25%,回款平均增长9387%,一直以来发行一部为我社的发展壮大不懈的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根据上级的通知精神,我们对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了大量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

在社党委的领导下,部门领导领导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强化全部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两手抓、两手都硬”成为支部工作的重要方向,发行部主任负责全面领导文明单位创建的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和研究文明创建工作规划、计划,及相关制度,解决有关创建的实际问题,在全部门形成创建文明单位的良好氛围。

二、认真做好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发行队伍。

我们长期坚持政治学习制度,经常都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各种最新的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和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行一部得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正确处理个人利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的关系,增强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搞好本职工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的改革和发展作出贡献。结合发行的实际工作,在发行员队伍中实行一对一,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培养大家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三、坚持学习制度,提高队伍素质。

发行一部每个人都制定业务学习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业务学习活动,由发行部主任组织学习、研究“开卷”数据,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断地总结、分析、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变策略,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强化团队意识,每位员工都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制定严格考核指标体系,并按月公布,使大家在业务上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整体提升每个人的业务能力,我们倡导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同时大力加强发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整个发行团队的政治素质和学历、业务能力、工作水平。

四、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

发行一部认真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保证上级的决定在本部门的实施,加强民主治理,促进部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民主化。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建立健全了民主和公开制度,增强发行工作的透明度,鼓励部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发行工作的管理,切实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在评优、工作安排、目标制定、经费支出等重大问题上,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尊重职工意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发行员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发行部对职工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积极地向上级反映,对上级有关精神、政策也及时地向职工传达和宣传,起到了上传下达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五、搞好环境建设,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发行一部切实加强办公环境建设,把原有的各种样书、杂物等一律放入库房,使得办公室内的环境不断改善,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提高部门的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得发行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六、加强“两个文明”建设,培育良好的人文环境。

在发行部门内部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大力宣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社会道德规范,努力践行我社“忠诚、敬业、创新、卓越”的社训,倡导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努力培育强有力的发行队伍。

七、稳步提高发行工作水平,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发行一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出版发行政策,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遵循“忠诚、敬业、创新、卓越”的理念,不断推进发行工作,实现连续的增长,前不久,我们还和编辑人员共同深入大书城,不但了解大书城新的业务流程和管理模式,还了解图书上架、流转、下架和退货流程,以使我们随时结合市场和书店管理模式调整营销策略和供货方式。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