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管、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主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出版企业,成立于1991年。

近年来,在该公司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公司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  组织领导有力,创建工作扎实

该公司党支部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党组和中图公司党委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结合出版社工作的实际,认真组织和落实好科学实践活动和创建活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习有关文件和学习资料,以自学为主、集中讨论为辅的学习方式,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提高,并形成了四点共识:1、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讨论为载体,统一全社职工的思想认识;2、以扎实推改革为突破口,推行制度改革和创新;3、以开发培育重点经营项目为着力点,打造品牌,塑造市场形象,增强发展后劲;4.以加强队伍建设为重点,为出版社实现可持续发展积累人力资源。该公司还教育引导全体员工“修身律己,做文明人”,履行社会职责,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我国玉树、舟曲地区发生严重自然灾害后,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热心救助灾区同胞;领导班子成员还向党组织交纳了“特殊党费”。

二、  思想教育深入,道德风尚良好

该公司现有15名员工,7名党员。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十分重视

本单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员工抓好诚信建设,恪守职业道德。要求领导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争当道德模范,引导员工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

三、  学习风气浓厚,文体卫生先进

该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先争优等

活动,广大党员的表率作用比较明显,组织发展工作有序进行。2011年6月,该公司总经理屈庚喜同志被评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系统“优秀党员”。作为文化企业,该公司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对员工进行科学文化知识、出版发行业务技能培训,鼓励和支持员工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和学历提高课程。订购有关学习刊物和报纸,组织员工通过看书看报、阅读文件、听报告、参观展览等方式进行形势政策和国情教育,使得广大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养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经常组织员工参加郊游、参观主题展览、歌咏比赛等活动,形成了健康向上的氛围。该公司的计划生育率达到100%。

四、  加强民主管理,严格遵纪守法

该公司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健全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企务公开等制

度。凡遇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以及涉及职工合法权益问题,均通过工会小组的组织形式与全体职工沟通和统一思想。该公司领导班子及时进行文件的上传下达,做到民主法制教育形成常态,使得领导和全体职工无违法违纪案件和刑事案件,无邪教活动,内部治安状况良好,工作纪律严明。

五、  内外环境优美,环保工作达标

该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孚王府”中院西配

殿,消防安全和安保工作要求十分严格。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遵守院内“综合治理办公室”布置和要求的各项措施,积极参加各种安全知识学习讲座和演练活动,将重点防范部位落实到人,经常督促检查消灭安全隐患。办公区域内做到了清洁整齐,杜绝了脏、乱、差现象。该公司部分职工还主动参与院内的绿化和美化,为全院职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六、  业务水平领先,工作实绩显著

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的出版和发行。“十

一五”期间,整个音像行业恰逢市场萎缩低谷时期,该公司在此期间,不但生存和坚持下来,还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和稳定。该公司十分重视出版产品社会效益性和经济效益性的相结合,主要产品涵盖文艺、社科、教育等各个领域,出版总量近年来始终排在京区百余家音像出版单位出版总量前几名的位置,没有出现任何政治和其他问题,在市场上已经逐步建立了“科文”的品牌优势。“十一五”期间,该公司的各类出版物中有四种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音像出版物)”奖和提名奖;有九种荣获“中国金唱片奖”的有关奖项;有八种荣获“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荣誉奖”。2009年,该公司还被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2009年度北京市新闻出版和版权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