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胡健

音乐出版社

胡健,男,1975年9月出生,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结业。1997年参加工作,2006年进入人民音乐出版社,先后担任国际合作部、发行三部副主任,现任人民音乐出版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为本社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 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贯彻落实社委会和社党委

的工作要求和部署。

1、在集团和出版社领导的指导下,一直认真牵头策划、组织《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音乐会。参与了2008年的《放歌三十年》音乐会、2009年《祖国颂》音乐会,以及2010年9月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音乐会工作。协调CCTV-1《新闻联播》和CCTV-2《中国新闻》等媒体对音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为提升集团社会影响力、增强音乐社品牌实力尽力而为,添砖加瓦。

2、在集团的指导下,按照社党委的部署,2010年带领社党办切实贯彻落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亮点示范工程”等三项重要活动,精心筹备会议,认真编发简报,创新活动形式,及时总结汇报。组织广大党员与职工开展了一次动员教育、一次知识答卷、一次观看电影、一次演讲比赛、一次参观学习、一次摄影展览、一次学习体会征文的“七个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并积极参与、多方协调。以上工作都获得了集团以及中直工委的好评。

3、参与人民音乐出版社社史陈列室的建设。我社从2010年上半年筹建80多平米的社史陈列室,目的在于集中展示从创建至今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我积极参与到谈判、设计、施工以及内容搜集整理工作中,边工作边学习边思考,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

4、2010年10月,按照社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办牵头组织全体员工赴上海,参加了2010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观看世博会,在南湖重温入党誓词,到创始人钱君匋的故乡—浙江桐乡寻根,成功完成了一次学习之旅、红色之旅、寻根之旅、和谐之旅。在整个行程中,带领社办公室行政人员做好吃、住、行等服务工作;和三支部(社办、党办、人力资源部)全体委员一起,放弃游览参观机会,为员工统一购置世博园纪念品。事后组织筹办了摄影展,旨在丰富文化生活,提高集体凝聚力。

5、作为本社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多次参与对社内各部门办公室房间的卫生进行专项检查评比,对下班后各办公室空调关闭情况、电源关闭情况的专项安全节能检查。为创造良好文明的环境,认真履行职责,并不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可行性。

6、7月,党办牵头,在工会、团支部的协助下,提前一周精心准备饮料、酒水、食品、场地,组织本社员工及家属观看了三场“世界杯”赛事直播,增进了员工的归属感。

7、在集团和出版社领导的带领下,参与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的承办工作。能参与这项工作,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为了不辜负这份信任,我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果敢行动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在工作态度上要求自己恪尽职守、不急不躁、精益求精,在加班加点的同时提高效率。最终比较圆满地完成了组织和领导交给的任务。

8、7—8月,筹划协调《中国新闻出版报》关于《人民音乐出版社竞争力系列解读》的报道。通过这次报道以及之后的学习研讨,不但较好的提高了我社的知名度、美誉度,更重要的是使得员工进一步增强了信心、积累了经验、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精神状态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另外,按照社委会的执政思路,在社领导的一贯支持下,带领社办公室尽职尽责做好一年一度的职工全面体检、不断调剂改善员工午餐等日常性工作。这些工作都与员工的切身利益和权利息息相关,得到了员工的较好评价。

二、 加强学习,以身作则,努力提高完善自身修养。

1、以学习、思考、实践为途径,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理论水平。利用集团、中直工委的各种培训、会议的机会,以及社内党支部学习研讨、党员自学等各种途径,加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论述的学习,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中汲取养分,夯实理论基础。同时,有意识地学以致用,与所在部门的具体工作、所以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2、遵守规定,恪守公德,坚持不断完善道德操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鉴于本职工作岗位性质的要求,我坚持早到晚走,除了经常性的加班加点以外,在正常情况下也做到早到半小时、晚走半小时。注意团结同志,遇到事情多听取同事和不同部门的意见,集思广益。廉洁自律,歪风邪气的事不做,不负责任的话不说,在做好自我批评的同时,也能及时指出工作中同事的言行不妥之处。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