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王宇

音乐出版社

王宇,1976年1月18日出生,1999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就职于人民音乐出版社。步入出版社从事图书发行工作,现担任发行二部教材业务主管、工会委员和第二支部委员。人民音乐出版社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倾注青春的地方,是我为之奋斗和努力情愿奉献一生的地方。

在过去的工作中能做到尽心尽职,勤奋努力,积极完成工作中的各种任务,下面从三方面进行汇报:

一、坚定信念,培养自己良好的政治素质

作为一名支部委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思想素质.为了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优秀的思想品质,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紧围绕我社的社训“忠诚、敬业、创新、卓越”进行工作,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我社的精神文明做出努力。

二、开拓眼界,勤于思考,培养自己良好业务素质,带头争创佳绩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埋头苦干、乐于奉献、不甘落后,作为教材科主管,深知教材工作无小事,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教材发行的特点是时效性强,严谨程度高。目前教材市场竞争激烈,各新华书店和经销商报数愈来愈迟,对我们的工作影响很大,因此我们积极应对,提出了新的管理制度——流程第一的细节管理制度,克服教材发行关联环节多、时间战线长,加强库存和提印工作的科学计划管理,保证了课前到书!近几年,我们部门员工齐心合力,充分做好备货和发货工作,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各季的发货,完成发货码洋、实洋回款连续三年增长百分之十几,并在2010年,课本实行1/3循环使用政策的不利条件情况下,完成发货码洋5500万元,实洋回款4000万元。2010年工作重点放在了教材辅助产品的开发及直供三个省份开发的工作上,花费了许多精力,巩固市场颇见成效。精心设计宣传目录,加强了教辅市场的宣传及开发,经过一年的努力,教辅的增长非常明显,发货码洋增长20%。兔宝宝幼儿教材项目,也倾注了我很多精力,幼儿教材的全新领域让我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四川省实现了突破。在经营管理上心得很多,例如周转率的控制,安全库存的合理控制,年终的预发书的调拨流程控制,销售收入的财务控制。

三、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活动

参加我社承办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通过活动加强了我对音乐教学领域的新认识,建立了与各省教师的交流平台。作为工会委员组织了各项体育活动,全社按支部组队的台球比赛;自由抽签组合的两副牌的升级和敲三家扑克牌比赛;乒乓球单项和团体项的比赛;为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中直系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而组织的全社员工运动会和羽毛球选拔比赛;六一儿童节组织我社员工的子女进社“欢度六一”活动。组织各项活动加强了员工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全社的凝聚力,活跃了员工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提高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