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吴永利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

吴永利同志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工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副主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十几年来,在平凡而繁杂的工会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受到领导和员工的好评!

一、坚强政治学习,树立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工作

工会办公室作为工会组织的日常办事机构,起着上传下达及落实本级工会组织各项工作任务 ,工作繁杂且头绪较多。吴永利同志是总公司目前唯一专职工会干部,承担对700多名会员会籍管理和组织相关活动等工作,压力和繁忙程度可想而知。但她在紧张工作之余,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遇到理论学习的经典文章,或报刊发表的先进人物事迹,平时注意收集,已被自己及工会组织学习之用;由于工作关系,经常参加中国出版集团的一些学习和外出考察,在参加集团组织的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海尔集团”调研后,她主动参与关于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研讨和学习,发表自己的见解及学习体会,在中图公司企业文化及精神文明创建中争做表率。将中图企业文化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地融入到工作中,2011年初,她积极参与筹划,最终与北京邮票总公司合作,将职工摄影作品用邮品的形式展现,制成具有纪念意义的邮折,作为生日礼物,为每位员工送去生日祝福,此次活动,不但为员工送去了温暖,也提升了员工艺术修养水平,展示了中图企业文化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内涵,受到员工的欢迎。

二、钻研业务,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专职工作干部,在新形势下,她时刻不忘坚持业务学习,及时充电,努力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她的办公桌旁,经常见到关于工会工作一些书籍,她认为,做好本职工作,首先应学好本职业务,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及全总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及时学习和掌握关于工会工作出台的法律法规,做到先学一步,为出色的完成年度工作奠定基础。工作中注重创新工作思路,对已成立20多年中图公司工会而言,坚持好传统,尤其是创新工作思路显得尤为重要。为让从岗位临近退休老职工感到组织的关心与工会组织的温暖,从2007年起至今,几十名老职工退休时,工会组织送去了价值500元左右的纪念品,此次送温暖形式的创新,使老职工们深受感动。近年来,北京地区夏季持续高温天气较长,每到高温来临之前,她主动为机场提货、库房工作人员、膳食科的等工作一线的员工送去防疫药品及消暑的饮料。每年的职代会及组织春节团拜会是她最忙碌的时候。为每年顺利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她主动作好会前各种准备工作,将会议通知及文件及时发到各位代表手中;确保职代会代表准时出席会议;做好会议期间服务;会后,及时将代表提案传阅并抓好相关部门的落实工作。每年春节,除做好走访困难、重病职工,为职工采购节日礼包外,还要做好春节的出版集团及公司的团拜工作,2011年春节前,她主动启用年轻同志,改变以往中图公司独唱及歌舞节目,坚持创新节目形式,在全公司范围内,挖掘人才,外请指导老师,坚持业余时间排练,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图公司演出小品,“西游走出去”,大获成功,在中国出版集团团拜中,获节目二等奖。在十几年普通而平凡的工会工作岗位上,她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工作态度,坚持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工作。

三、加强品德修养,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吴永利同志在工作及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廉洁自律。作为工会女工委员会的副主任,个别女同志遇到家庭及工作中矛盾和问题找到她时,她都会热心接待,耐心与她们交谈,及时帮她们解决困难,引导帮助女职工化解家庭矛盾,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自信、自尊、自强的价值观。在工会她还承担财务工作,坚持按照工会财务制度的要求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完善工会财务预决算制度,建立总公司工会财务管理规定、工会主席、副主席关于工会经费审批权限划分等规章制度,确保工会财务的有效运行。对基层分会和各文体协会活动在经费上给予帮助和支持,对违反工会财务制度的行为敢于抵制和纠正。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