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汪芳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

汪芳同志在中图工作已近30年。30年来,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特别是从事会展工作以来,表现更为突出,无论是在BIBF招展系列工作,还是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团出访等重大国际会展等,都体现了很强的组织能力、营销能力、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了领导、业界同仁和部门同事的肯定和赞扬。为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出了贡献。具体事迹如下:

一、 出色完成BIBF招展组织工作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已成为国际四大书展之一,在中国乃至亚洲与世界的文化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承前启后的资深会展人,汪芳同志以身作则,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在招展工作中,以优质服务贯穿工作的始终,亲和力强,注重与客户的交流和沟通,销售业绩连年攀升。在会展行业市场环境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何使BIBF发展壮大,吸引客户、赢得客户是最为关键的。汪芳同志除在工作中注重与客户的沟通,以诚信打动客户外,在生活上也注重培养与客户的感情。例如:外地客户的家属生病,需在北京治疗,汪芳同志得知后,主动联系医院安排住院,并在生活上提供一些便利条件。有的客户病了,她亲自到医院看望慰问,等等,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她却是用心在做,不但感动客户,也赢得了客户,在业内口碑很好,为企业的形象增了光添了彩。图博会国内展台销售面积不断扩大,可以说她立下了汗马功劳。

图博会《会刊》的编制工作,是一项即琐碎又很牵扯精力的工作,她的编制水平,体现着图博会的规格。在别人都不愿意接手的情况下,汪芳同志承担了此项工作。她不但负责组稿、校队、编辑工作,还负责销售《会刊》的广告。为此,她经常是白天忙于事务性的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校对《会刊》,《会刊》从编辑到完成,她牺牲了自己整整近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在此期间,许多工作交替进行,高运转、高负荷,她凭借自己的毅力和对工作的责任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版权会、出版论坛、预备会、总结会等BIBF系列工作, 由于时间紧,通常要求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参会人员落实到位。汪芳同志全力投入,办公电话、手机、宅电,利用一切时间组会,在她积极联系和耐心说服下,每次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因此,大家戏称他为“救火队长”。

她的工作状态以及业绩,得到了业界同行、领导和同事的首肯和赞扬。

二、主宾国活动,勇挑重担

从2007年至今,我们先后负责承办了俄罗斯、韩国、法拉克福(文化活动)、希腊、埃及中国主宾国活动。在历次工作中,汪芳同志负责招展和出访前期的送签手续工作。她利用与出版单位多年合作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工作,使参加主宾国活动的人数超出了预期的规模。在办理出访手续时,由于人员多、头绪多,规定多、不可预测的情况多,但她总是克服种种困难,千方百计,穿梭于总署、外交部、使馆,一个不漏地将所有出访人员的签证按期签出,保证了中国主宾国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别一提的是,2007年在办理赴俄罗斯近400人的签证时,汪芳同志付出了常人难以胜任的辛苦。她曾连续一周的时间,夜以继日,一方面承受俄方不停地变化,一方面时刻等待俄罗斯的邀请函。当她凌晨5点拿到邀请函后,一刻不停地将每个人的送签材料核对整理好,8点准时送到外交部,又帮助外交部工作人员核对、贴条码,直到下午2点才做完,连续9个小时,她没喝一口水,吃一粒饭。她的工作作风感动了外交部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还没见过您这么敬业的”!同样地,在办理赴希腊签证手续时,正逢突尼斯—瑞士书展,即在同一时间办理三国签证。而希腊使馆又突然新换了签证表,签证使领馆区域划分严格,经请示总署领导后,积极与外交部签证处的领导沟通,最终在外交部的鼎力协调下,使馆同意统一在京办理签证,并可分批送签并如期签出,体现了较强的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

在希腊中国主宾国活动中,汪芳同志负责华东地区出访人员的带团工作,即:上海、浙江、江西、安徽、山东、广东地区共35人的领队,从上海起飞,从上海落地。由于冰岛爆发火山灰,随时待命。当天接到恢复航班的信息后,汪芳同志立即通知团员们在上海集合,拿起行李和两大箱资料,赶往上海,组织大家开行前会等,当晚乘机飞往慕尼黑。体现了汪芳同志高效率和干练的工作作风,使团员们感受到了中图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所表现的能量。

三、组团出访,表现优异

受新闻出版总署委托,中图公司承办了许多外展的组团出访工作。汪芳同志先后多次带团出访,均表现了出色的组织能力和凝聚力,每次都赢得了团员们的好评。出访中,她带头严格遵守外事纪律,策划、组织出版单位搞文化交流活动,利用一切机会,让出访人员与外商接洽,使团员们参展后收获很大。曾有出版单位领导先后四次随她所带团出访,每次都表扬她责任心很强,善于与人沟通,并说与她随团出访,有一种踏实感。

2011年4月,汪芳同志负责组织国内出版单位参加“第18届匈牙利图书节”组团出访工作,这是一次规格比较高的书展活动。新闻出版总署高度重视,副署长孙寿山、外事司副司长陈英明领导等亲临书展。书展期间,要搞一场“中匈出版论坛”活动。为此,展台面积比较大。汪芳同志无论是组团、办手续、集货、活动策划等,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署领导和出版集团领导的好评。

汪芳同志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员工,但是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廉洁自律、求真务实、作风踏实、善良、正直、诚信、恪守职业道德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来自于各方面的好评,为中图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