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何光宇

商务印书馆

何光宇同志在生产经营工作一线,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勤恳努力,钻研业务,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基本符合创先争优活动对于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

何光宇同志在认真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注意提升个人的理论修养。自觉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在图书发行工作和营销宣传工作中,能够对照党和国家的政策,把握好正确导向。

何光宇同志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随着行业形势不断变化,他总是能不断创新,与企业共同成长。自从调动到营销策划岗位以来,他虚心向兄弟单位学习,较快熟悉了营销策划工作的内容和规律。

他继承并发扬了所在部门“找标杆”的传统,在研究同领域优秀者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例如,为推广经管图书,研究过中信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的相关案例。研究联想和海尔的客服模式,并受其启发引进CRM系统,对教师读者进行分学科、分学段、分地区的细化服务。

自2009年负责营销策划工作以来,执行多项重要营销计划,较好完成既定的经营目标。参与策划的推广活动取得明显经济效益,例如先后承担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珍藏本)和“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第一辑)、《现代汉语学习词典》等重点项目的营销策划工作。其中《现代汉语学习词典》在上市2个月后,进入同类图书排行榜第二名。

何光宇同志在工作中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无论是工作中和同事的联系,还是对外联络中与读者的联系,都具有群众立场,努力解决问题,办实事,得到馆内同事和馆外群众的认可。

为更好的服务于终端读者,提议设立“商务印书馆教育论坛”、“商务印书馆学术论坛”、“商务印书馆管理论坛”,通过支持教学科研活动和研讨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增值服务。

何光宇同志在营销策划工作中高度重视对宣传文本的审核,务求在政治问题、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等方面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的政策。在涉及到营销资金投放和物品使用的环节,引入监督机制,请不同岗位的同事共同参与,保证了工作的透明度,从制度上保证了部门的廉洁自律。

对于图书出版行业的不规范经营和违法行为,他勇于在自己的岗位立场上予以反击。例如,按照上级领导要求,撰写关于辞书出版企业自律的倡议书,向多家媒体披露目前图书市场上伪劣辞书的现状和鉴别方法。2010年,按照领导部署,组织联络媒体曝光网络销售盗版《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现象,为维护本企业和广大读者正当权益做出自己的努力。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