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刘彤

中华书局

刘彤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一贯认真负责,且勇于承担。自1997底《中华活页文选》复刊就开始在杂志社工作,13年来勤恳踏实,任劳任怨。杂志社广告部成立伊始,只有她一个人,她全力投入,第一年广告收入便达到20余万元。作为一名女同志,家中孩子也正值上学,刘彤同志从未因家庭或个人因素影响过工作,出差、加班毫无怨言,2009年11月底,书局内部进行调整,杂志社原社长调任另一部门,刘彤同志主持杂志社全面工作。没有过渡,当天交接,刘彤同志毅然承担这一重责,并以最快的速度适应杂志社的全面工作。面对从未接触过的发行工作,她不畏惧、退缩,而是身体力行,亲赴山西和广东召开两地的发行工作会议,2010年一年出差近20趟。

作为部门领导,不仅以身作则,任劳工作,还富于创新,敢于实践。利用书局和杂志社的优势,发起全国中小学生阅读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在中小学教育界颇具影响;举办“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小学校长论坛;申办并负责实施教育部课题“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研究”;积极与各地市教研部门合作开展赠书、读书等活动。2009年底,凭借对市场的灵敏感觉,通过多方调研,在书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拓新项目,策划出版连续出版物《月读——干部经典读本》,现已出版17辑,深受市场欢迎。

《中华活页文选》杂志社是中华书局三大分社之一,编、印、发一体,其规模相当于小型出版社。刘彤作为一名女同志,在2009年底主持全面工作时,巾帼不让须眉,对杂志社进行全面调整,按照市场规律调整部门设置,调整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充分利用书局和杂志社的资源,开发新项目。由于工作思路正确,加上全社的努力,2010年杂志社发货码洋和人均奖金均比2009年有增长。2010年部门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中国出版集团青年文明号、中国出版集团优秀工会小组、中华书局先进部门,杂志社能取得这一系列的成绩,刘彤同志作为社长,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刘彤同志在各项工作中都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凡事起带头作用。作为工会委员,她积极热情为职工服务。请来专业瑜伽教练,组织单位女职工练习;协助工会办好全局运动会;协助工会办好每年的春节联欢会;积极参加中国出版集团的春节团拜会并表演节目,获得优秀奖。在书局每次的捐款活动中,均积极主动捐款,其部门一位员工患重病,她自己首先捐款2000元,带动部门其他同志共捐款近20000元,并对这位员工在各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

作为部门领导及一名党员,刘彤同志努力学习,求得上进。2006年参加北京新闻出版局举办的报刊主编培训班;2008年10月至2009年1月,参加中央党校中直机关分校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努力将所学用于工作之中,并以身作则,传授给年轻的编辑。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