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许广余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许广余,男,中共党员,任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行政房产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许广余同志勇于挑起行政工作的重担,提出变被为主动的服务思路。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采取多项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部门职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使后勤管理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发生了良好的变化。得到了领导和职工的赞扬和好评。

一、提高服务质量,改善职工就餐环境

许广余同志带领大家加班加点,不辞辛苦,为职工做好就餐工作。2010年2月20日春节上班的第一天又增加了早餐供应,为确保供餐质量,采取了多项措施并进行实施。经常不断的和送餐公司领导沟通,把职工供应早、中餐的问题和要求进行协商,并制定改进方案;为确保全社职工身体健康,不断改进供餐质量、丰富菜谱花样;为解决现食堂拥挤现象,动员行政房产部有关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把餐厅进行改造,重新做了新电源。缓解了职工就餐拥挤,改善了职工就餐条件。

服务没有标准,只要认真去做,让社委会领导放心,让大百科职工满意,这就是他要求行政房产部人员在平常工作中做好服务工作的标准和努力方向。

二、认真贯彻落实社委会重视民生问题的精神,对行政房产部从严要求。

凡部门提出的问题,都给予积极支特、配合、解决,从不推卸责任,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不托泥带水,让一线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后勤等保障工作。

2010年入夏以来报修空调高达50台,努力做到能当天解决的当天完成,凡是问题较大,不能当天修好的,也及时和部门沟通,争取部门的理解支持。

解决和改进了在过去几年中对行政房产部反应比较集中电话问题、服务差等问题,电话维修、安装能及时到位,确保电话工作畅通。工作效率、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人人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通过这一年的相互配合,相互合作发生了根本转变。

三、保持与租房单位的沟通,维护与客户的关系

对租房单位不断进行沟通和联系,维护好客户关系,把租房客户同样作为我社服务对象,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为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主动解决、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

四、大楼的防水工程及设施维修

大楼顶层以及副楼三层都做了防水工程,还有院内停车场部分路面做了水泥地面,地下一层下水管道的漏水维修和部分管道更换,这是去年上半年两项较大的工程。两项工程都进行了严格把关,对今后的防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确保大楼的安全性。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2010年6月9日转发<<关于做好2010年防汛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防汛安全工作,其中提到楼房以及管道漏水,我们的工作做到前头。进一步证明我们的工作制度是完善的,管理是到位的。

2010年对四个部门进行室内小工程,百科术语中心更新窗户、总编室简装办公室、《百科知识》杂志社过道装修、全书部(十层)办公室隔断。四项工程完工后都比较满意。

报告厅卫生间往车库漏水问题多年未能解决,如果再不解决时间长了会影响车库承重结构,经请示有关领导同意,设法找出漏水原因,使多年未解决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车库卫生得到改善,对车库承重有了安全保障。

我社办公楼使用20多年,窗户经过几十年的风吹日晒已出现不同程度的锈蚀和变形,起不到保温隔热的效果,在无修理价值的情况下,给社委会领导提出申请,并经长达一个月的调查市场窗户质量价格以及施工方案再次申请报批,此项工程经过30多天更新安装,已于12月20日全部完成,反映非常好。

二楼餐厅面积较小,就餐人员比较多,不能很好地满足职工就餐条件。从长远考虑又能充分利用办公楼资源空间,经申请将地下层闲置房间400平米左右进行改造装修成配餐厅,方便全社职工就餐的同时还可提供多项功能,许广余带领大家把好设计、施工、质量关,达到预期的施实方案,此项工程已完工,4月份正式使用。

现地下室有关配电柜为三相四线,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三相五线制改造,消除了隐患。对大楼供水系统进行了更新,确保今后数年供水安全。

五、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

许广余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注重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本支部党员、职工思想积极上进,培养了两名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遵守社规,以自己的行动带领本部门党员、职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许广余同志在百科工作已有三十年,他热爱百科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为人坦诚,对工作兢兢业业,起到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还经常为社里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百科事业的经营和发展作出了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