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赵援平

人民音乐出版社

赵援平,男,汉族,中共党员,1955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1970年12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3月调入人民音乐出版社工作,现任发行一部主任,社第六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赵援平同志一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模范践行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及组织管理能力,所带领的发行部连续十一年都被评为“出版社先进部门”。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保证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

作为党支部书记,赵援平同志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平时也特别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成果,取得了一结合(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两促进(促进了发行队伍建设、促进了任务的完成)、三收获(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威信提高,群众积极入党;探索出新时期党员教育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新路子)的良好效果。

1、认真学习,思想先行

率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重点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政治优势,提高党员思想上的宗旨意识工作中的大局意识和事业中的责任意识,通过学习,使大家对过去的工作做了认真的总结和理性化的思考,对企业国际品牌的锻造、高效管理的实现和企业文化的重塑有了理性思考,对未来充满信心。

2、结合实际,努力践行

2010年初,社里对发行队伍进行了大的调整,力图培养一支适应市场的懂专业、会经营的发行队伍,这一重大任务又摆在了赵援平的面前。如何带好新的团队,能否完成中心任务?他想出了一条“党员和群众结对子”,销售中成立帮扶小组,党员带群众,老业务带新业务,很好地完成了传、帮、带的任务,中心任务也得到了圆满完成,去年回款任务超额完成20%,社里的改革也著有成效。

二、 辛勤工作,大胆实践,不断开创发行工作的新局面

2000年,赵援平同志出任发行部主任,十一年来,他克尽职守,努力钻研业务,在社党委的领导下,我社本版图书在品种、市场占有、主渠道对接、专业渠道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发货码洋、销售收入和实洋回款都以10%以上的速度稳步增长。

1、大胆管理,锐意改革,精益求精

作为经营部门的中层干部,赵援平同志具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对每一项工作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内部营销管理上,逐步摸索出从传统区域划片的营销管理模式转变为渠道、区域相结合的模式,突出业务模式下的专业化分工,如与高校图书馆联盟、蓝色畅想公司、教材公司的合作都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改变过去业务员考核模式,从只重视回款的单一模式提升为“上架—销售—回款—退货—市场信息反馈”的过程控制体系,通过和开卷公司的密切合作,关注我社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占有率、册数占有率及常销书备架、新书上架情况,作为考核业务员的一项指标,以此举来提升销售人员综合市场能力;不断调整发行业务流程的规范和整合,强化重印书重版的计划性和书目制作的标准化和信息的立体化传播,抓图书的市场宣传,抓产品的网站宣传,所有信息和终端卖场对接,形成强大的冲击力。

2、通过“音联体”进行的联合开会、规范渠道、打击盗版

为规范渠道,适应市场,集约资源传播和打击盗版,2006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和湖南文艺出版社等共同发起,十一家出版社组成“中国音乐出版物发行联合体”(下称“音联体”),赵援平同志任“音联体”理事会秘书长。音联体成立六年来,赵援平同志为“音联体”的正常运转倾注了所有的精力和智慧,在完成本社工作的同时,还要操劳“音联体”的各项事务,他总能想出不同寻常的“点子”,每年的“音联体”出版物展示交流会在他的指导下都会各有“亮点”;作为理事长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可以说是“音联体”这艘大船的“舵手”,所以赵援平同志的责任则更为重大,工作更加繁重;每年一次的“音联体”出版物展示交流会,不管是哪一家出版社主办,大到开会的时间、地点,小到会议室的陈列、布置,都需要他一步一步组织指导,才能顺利完成,没有出现过任何的纰漏,他的工作也得到了“音联体”各成员社的肯定,可喜的是“音联体”的成立也给各成员社和书店、经销商带来了实惠:每年年初的全国图书订货会上,“音联体”各成员社联合参展,展位位于国展主厅,莅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面向全国音乐图书经销商联合展示主流音乐出版社的风采,联合向社店详实介绍所出产品的信息,社店市场动态交流;规范了发行渠道,“音联体”在理事会的统一指导下,统一市场营销政策,统一市场销售,步调一致对接主渠道,对二渠道共同评价,统一授牌;各社联合出资,联合打击盗版,联合停止对盗版经销商的供货,以“音联体”的名义邀请有关部门参会震慑。

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树立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赵援平同志时刻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上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生活上淡泊名利、廉洁自律,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模范执行。担任发行部主任十一年来,每年走遍各省、市的新华书店、专业店,了解音乐图书市场,亲自带编辑、发行人员进行市场调研,在同类书比较、封面、开本、版式、版本、内容推介、销售指导等方面取得了一手的材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爱岗、敬业、创新、卓越”,这是人民音乐出版社的企业文化理念,这理念在赵援平同志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