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刘沐粟

人民音乐出版社

刘沐粟,男,1981年9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人民音乐出版社图书中心编辑,任人民音乐出版社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几年来,他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了岗位职能。从事编辑工作以来,凡事脚踏实地的去做,不空想、不鹜虚,工作精益求精,为人诚实厚道,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下面对该同志的主要事迹作以下简要介绍:

一、党性观念强,时刻保持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仅有九年党龄的党员,该同志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尤其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要做到的"六个坚持"、“五个带头”,牢固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使他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该同志能够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为领导分忧解难

该同志有股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追求着自已的事业。在几年的工作中,所有他参与或负责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编辑工作比较繁琐,需要耐心仔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该同志积极主动地认识自身工作的价值,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的开展工作。同时,虚心学习他人长处,改掉自己不足;虚心向领导、同事们请教,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良好的单位工作人员形象,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

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由该同志担任责任编辑的著作有20本,策划30余个图书选题,筹得出版资助40余万元,并积极参与图书的市场营销与推广。此外,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任劳任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部门、出版社的其他工作与活动,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为领导分忧解难。

1.2009年2月开始,负责本部门图书统计、汇总、预告等,协助我社的网站建设。

2.2009年3月,与我社图书中心其他同事共同代表人民音乐出版社,参加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暨文艺晚会,参演节目《回娘家》获一致好评。

3.2009年4月开始,积极参加“祖国万岁——2009年《中国当代作曲家曲库》”音乐会的相关筹备工作。

4.2009年4月,代表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中国出版集团其他成员单位的职工,赴山东济南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文艺晚会,参演节目《歌唱祖国》获一致好评。

5.2009年5月,参与《伟大民族音乐·国韵华章》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

6.2009年5月,参加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届羽毛球比赛,获得团体第四名。

7.2009年9月,参加中直机关工委举行了《共和国礼赞》职工合唱比赛,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8.2009年9月,作为我社“华乐合唱艺术团”一份子,参加在水立方举行的 “百团万人颂中华——国庆60周年大型合唱歌咏会”,共同表达对祖国60周年华诞的祝福。

9.2009年9月,参加“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诗歌朗诵会”,荣获一等奖。

10.2010年3月,负责2010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出席音联体会议的PPT制作。

11.2010年4月,积极参与2010北京国际现代音乐节的组织与展览工作。

12.2010年8—9月,负责2010年曲库音乐会的节目单、海报等文字工作及作曲家接待.

14.2010年12月,负责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音乐会的招标书起草。

15.2011年3月,积极参与“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的筹备工作。

16.2011年4月,负责2011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出席音联体会议的PPT制作。

尽管这些工作担子重、压力大,加班加点也是常事,但他从没讲过任何条件和报酬,从没有懈怠、苦恼、烦躁过,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表现出较强的敬业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的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三、廉洁自律,善于团结同志开展工作

该同志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示范表率作用明显。工作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勤政务实、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群众工作基础。凭着扎实的业务知识、执着的敬业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能依法依规、有理有节,合情合理,成为同事的知心朋友、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的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