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李春辉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李春辉1988年调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工作,一直从事库房管理及储运工作,该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和累,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好库房管理和储运工作,他费了不少心血,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受到了领导和大家的好评。

李春辉同志平时工作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思想上要求进步,在党组织培养和党员同志的帮助下,于2007年6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按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中央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发展观,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他本职工作业务能力强,充分发挥了业务骨干作用,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2009年被评为中译公司优秀党员。

一、加强管理,确保按时发货

近年来公司的业务不断发展,图书的品种和数量也不断增加,库房存储能力相对越来越小,每日物流吞吐量(收退货)逐步增加。合理安排好库位是非常重要的,随着信息网路技术的快速更新。对库房管理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了,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各项制度管理,积极采取措施,遇到发货量大的时期(如订货会后或假期促销)或客户急需的图书,在他的带领下,经常加班加点保证发货按时完成。在工作中他和其他员工一样,清点退货,调整货位,配书,打包。哪里工作繁重,那里人员不足他就会到那里,他每天不但要组织带领大家去工作。而且还要做好员工的各项思想工作。他不但严格要求员工,而且也关心爱护和帮助员工,这个储运部门是一个不怕苦和累,团结战斗的集体。为了工作,他父母亲几次有病住院他都没有请一天假去照顾,他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

二、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网络管理水平

2005年公司决定使用新的云因管理系统。为了让库房图书资料也能同公司网络连接,李春辉同志面对陌生的管理系统,他虚心向系统研发人员学习、向掌握系统操作的同事学习;通过他认真钻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很快掌了系统中关于库房管理功能的应用。他认为只掌握系统的操作方法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操作者的娴熟应用以及操作者对业务流程的精通与了解,才能够使系统发挥其真正的管理优势。因此他不断学习同行业先进管理经验、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并设计了一套可以管理控制所有环节的表单流程,通过收单审核,取单记录,回单登记等多维管理方式,对于已发货单回馈的周期较以前有较大缩短。可以使业务人员尽快了解自己订单的发货情况。通过网络的应用杜绝了原来的票据登记、流转管理工作存在一定漏失及手工登记票据与系统记录票据不符情况,从而也改变了业务人员已制单,储运人员未收单的等现象。大大的减少了工作环节及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勇担重任,敢于创新

2009年10月他接受了一项组建公司自己管理的储运部,(以前是外包出去的发货)。根据公司领导要求,他和同事积极想办法,仅用了1个月的规划调整,于2010年初开始独立承担储运工作。筹建初期,主要完成与外包储运的交接;储运环境的调整(库房及办公区的落实与调整);公司管理系统终端的架设与应用,完成与外包储运交接后,他根据公司系统的特点和自己多年的储运工作经验,积极建议在书库架设公司管理系统终端。通过对库房码放台位定位管理及企业系统终端的应用。逐步形成系统+作业流程的最佳业务实践。在很短时间内,储运发书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在按时完成常规图书发行工作的同时,还可以支持临时增加的发书业务。发书流程较原物流减少两个环节,从原来的6个环节缩短到4个环节。发货速度比以前快了2-3天。发货业务有80%实现了当日出单当日发出。退货也实现从收到退货的2-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保证了业务人员同书店对帐和回款的时间。

在交接时原积压了大批的退货未清点,在短时间内还要将前期积压的退书清理回垛。在不影响正常发货的同时,他带领储运部全体同志加班家点合约150个工作日,把退货全部清理回垛,在工作中,他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处处起带头作用。配书,打包,清点退货。我全都工作在最前边。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工作繁琐。在平时,我注意团结同志。对新员工我总是热心,耐心的对他们进行培训。在他的带领下,储运部全体员工努力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四、注重安全,确保公司财产不受损失 

做好库房管理,防火防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一点麻痹大意,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公司财产不受损失,建立建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到每天都有专人值班。每逢到节假日,李春辉同志均让其他同志回家团圆休息,他每次都主动把值班工作承担起来。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几乎每年节假日包括春节在内都到库房来值班。这些年来他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与家人团圆和休息机会,但他内心并没有感到缺憾。他说只要同志能与家人团聚,也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这也体现了他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