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李静

现代教育出版社

李静系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员,少儿第一分社社长。

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有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与我社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

2007年1月该同志因工作需要调入现代教育出版社工作,先后担任策划中心主任、少儿生活分社社长、少儿第一分社社长。

起步阶段,她不仅要面对个人图书出版方向上的转型,即由教材、教辅图书的策划出版,向少儿图书转向。同时还要面对我社作为一个新的出版社所存在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困难(新社、新部门),以及人员少(2个编辑)、经验不足(都是刚刚毕业的学生)等问题。为了很好地完成社领导下达的任务指标,该同志不怕困难,带领编辑积极调研,努力摸索,制定了“以合作书尽快见效益,以少量本版书打基础” 的部门指导思想。通过广泛合作,在创造最大利润的同时,尽快培养编辑队伍。在进入现代教育社的前两年里,她先后与国内、外的幼教研发机构、销售机构、出版单位建立了广泛联系。如:《现代教育报》 、“王长喜大学英语” 、“星火英语” 、深圳都市宝贝幼儿园、企鹅公司、时代华纳、兰登等。先后出版了《独闯华尔街》 、《变轨》 、《警犬汉克历险记》(24种)、《最后的学徒》(3种)、《生命周期》(12种)、《个性化教育》(12种)、《红黄蓝绿学英语》 、《冒险之旅》等系列图书。其中,《红黄蓝绿学英语》被北京、上海、广东等双语幼儿园选作教材;《独闯华尔街》获“中国财经报道励志类图书奖” ;与深圳都市宝贝幼儿园签订了教育部“十一五”重点科研项目《3Q宝宝亲子潜能开发教程》的出版合同。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社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009年,在完成初步转型后,她带领编辑与美国时代华纳合作出版了大型画册《迈克尔·杰克逊》 ,8月18日全球同步上市。在上海书市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同时,在卓越网、迈克尔中国官方网站等,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效果。不俗的市场反响,带动和鼓舞了部门的编辑。经过反复的市场探索和深入的学习,她锁定了少儿绘本的出书方向。签订了《美国国家地理儿童科普书系列》的出版权;同时与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建立了联系;与北大幼教中心签订了战略研发协议,出版了《数学启蒙》、《英语启蒙》系列图书;《犹太账户》一书被黑龙江省选入农村书屋,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3Q宝宝亲子潜能开发教程》被列为“全国幼教大讲堂”指定用书。所带部门超额完成了社规定年度任务率170%。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编辑室主任,她对市场怀着深深的敬畏。经常对编辑说:要出好书,出精品图书,不仅是效益,更是责任和义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以及对图书市场广泛而深刻的研究,执着的追求,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2010年8月底出版的《美国国家地理儿童科普书系列》(3种)在短短的8个月里加印5次,在卓越网创造了周销售1891套的业绩,累计销量单册达到132000册,创造利润70余万元。同时被我社推荐申报总署的“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爱的教育》系列之《谢宏真道理》首印10000册,加印30000册,创造单册年度利润20万元的业绩;2010年同牛津大学出版社、REVEN TREE出版机构等签订了30多种童书绘本的协议,构建了我社少儿图书向专业化和精细化方向发展的框架,即面向学前儿童(0~6岁)的故事绘本、智力开发绘本、品质培养绘本。

2011年新年伊始,她带领部门编辑推出了“牛津经典童书绘本”(第一批9种)、“国际大师绘本文库”等系列童书,截止到3月底短短三个月,仅在卓越网已销售28000套,单册252000册;“牛津经典童书绘本”(第二批8种)将于6月1日上市,预计能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国际大师绘本文库”(第二批7种)10月将推出。截止到3月,所带部门(4人)仅本版图书创利就达100余万元,合作出版创利40余万元,到目前已经实现完成我社下达的各项任务翻一番的显著业绩。这些图书的出版,不仅创造了突出的经济效益,更激发了和带动了我社全体编辑做本版图书的信心。正如宋一夫社长所说:“以前我不敢说我社的本版书一定能赚钱,但是自从出了《美国国家地理》和牛津绘本,我可以坚定地说,好书一定能赚钱,而且是大钱。”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奋学习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及岗位技能,本职工作业务能力强,热爱本职工作、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在本职岗位做出了显著成绩。近年来,在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协助社长、总编辑进行选题架构研究和开发;开展编辑培训活动,积极培养和带好新人;协助总编辑终审书稿和选题把关;协助总编辑带领编辑做好图书出版的后期宣传等工作。

在部门工作压力和强度都比较大的情况下,她还负责统筹和把关我社的重大项目《中小学馆配用书》(105种)。这项工作庞大、繁琐,涉及的知识面广,涉及的人员多。面对挑战,她不怕苦,不怕累,经常加班加点,为作者和编辑提供帮助。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严格自律,勇挑重担,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为提高我社的核心竞争力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