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贺进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贺进,女,1962年12月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0起任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国际业务部副经理、经理至今。

1.年年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为公司发展作出突出成绩。近几年,外贸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有限,非出版类进出口代理业务利润率越来越低,业务发展困难重重。贺进运用自己多年从事外贸代理业务积累的丰富经验,迎难而上,带领部门员工凭着对工作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年年完成公司下达的经营指标,为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近5年,部门人均利润每年一直保持在15万元上下,当年销售收入占公司当年总销售收入的20-25%,出口收汇占公司总收汇的50%左右,创汇一直名列公司前茅。

2.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贺进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使命,在主持部门工作期间从三方面下功夫,使部门一直是公司业务部门学习的榜样。一是稳定和增加部门原有项目的收入。2009年,部门代理建筑机械项目出现一些问题,为了降低风险,贺进果断采取减少发货量等措施,经过和外商艰苦谈判,将建筑机械项目的付款方式由原来提单日后3个月付款改为见提单付款,有效降低了该项目潜在风险,最终使这一项目形成较好的收益率。二是积极开拓新项目,为部门发展做必要的准备。由于部门以代理出口业务居多,每年都会有一些项目并非因为服务不好而消失,因此,不断培育部门新项目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几年,开发了北人印刷设备出口代理、太阳能零件进口代理业务和GE代理进口项目,以及PECVD出口代理项目、胶合板出口项目空气净化器代理出口项目等。如2009年开发的太阳能零件的进口业务,没有占用公司的任何资金,相反一直为公司吸纳了近百万的资金,当年底还形成了5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这个项目贺进倾注了大量心血,制定了整个业务的工作框架和流程,起草了该项目的中英文代理合同文本,签订并修改了十几份国内销售合同,确定了部门在该项目上的人员配备和工作分工,捋顺了各方面的关系,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实施。三是尝试和民营企业合作,不断开拓市场。贺进考虑到外贸企业经营环境发生的很大变化,为了能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找到国有企业的生存之路,根据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并结合部门具体情况,积极尝试与民营企业进行合作。相对于国有企业而言,民营企业由于机制灵活,生产效率较高,开拓市场的能力和获取信息的本领强,但其在银行的信誉和融资方面和国营企业相比就没有优势了。贺进看到互相互补的空间,就“电子镇流器出口项目”与民营企业合作,实现了扩大部门业务范围的愿望,增强了部门的竞争能力。合作中,为了规避项目运作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多次到项目涉及的客户处实地考察,从多方面收集有关资料。主动和银行谈各种融资的可能性,比较国内银行和美国有关银行能够给予的政策,以判断核算项目应以何种方式运作将对公司更有利。在资金尽可能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投入和产出的利益最大化。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