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李春林

荣宝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李春林同志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李春林同志深刻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因此,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同事相处时,李春林同志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通过自己把党组织的温暖传输给每位同事,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绣,闪闪发光。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工作任务多重、工作强度多大,李春林同志都能较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他有不服输的劲,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着力提高业务水平。他参与或负责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纰漏,也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

李春林同志的工作宗旨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在与同事加强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方面,有了长足发展。作为一名党员,李春林同志在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事事干在前面,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文房用品经营部常年不休息,特别是节假日都需要照常营业,在这段时间内有一半工作人员需要休息,但来荣宝斋顾客比平常还要多,工作也会比平时忙碌、劳累,每当这个时候,他就要求自己主动上班,起到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房用品经营部人员多、商品多,人员流动也很频繁。培养新人是一个漫长的工作,需要热心和耐心,需要培养新人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掌握出售商品的知识和业务技能,发扬百年老店的传统精神。在与年轻同志接触的过程中,李春林同志体会到,他们年轻人有理想有冲劲,这是工作中最需要的精神,但是他们欠缺专业的知识和熟练的技能,李春林同志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才干进行培养,各尽所长,促使这些年轻同志尽快成长,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才能。接待好每一位顾客,为客人当好参谋需要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李春林同志在强化自身技能的基础上,还经常带领部门其他同事深入地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本部门整体职业技能水平,为荣宝斋文房用品经营部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春林同志主要负责文房四宝经营部,他精心研究市场发展趋势,带领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产品,拓展相关业务,保证完成计划销售任务。通过仔细分析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增加了毛笔、印泥和扇子的品种,为荣宝斋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关注每位顾客的需求,为他们热情服务,从客人角度出发,让顾客真切感受到荣宝斋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用品经营企业应有的底蕴!从客人角度出发,就是要想顾客之所想,急顾客之所急,真正为每一位客人“量体裁衣”,为顾客挑选最适合他的商品组合。对于新顾客,李春林同志认真接待、耐心解答,为顾客介绍不同商品的特点和功用,帮助第一次来荣宝斋购买商品的新客人购买他们称心如意的商品;对于多年的老顾客,李春林同志更深刻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喜好,为他们建立 “个人档案”,让老顾客在购买商品的过程中体会到荣宝斋人的贴心关怀。

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如何,集中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李春林同志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员自身建设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围绕企业经营展开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李春林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在基层战线工作的共产党人,李春林同志长期以来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还将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荣宝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