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江书鹏

荣宝斋

江书鹏同志是荣宝斋斋办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曾担任机关支部宣传委员。曾担任总经理办公室综合部主管职务,现为荣宝斋美术馆主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本职工作,能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主动承担各项工作,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团结同事,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主动学习国家政策、行业法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一切政治和文体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理想信念坚定。

江书鹏同志爱学习,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该同志有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跟党走,拥护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老实。坚持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特别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集体,关心同志,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时刻注重自己世界观的改造,注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持自身的党性修养及锻炼,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二、认真学习与企业发展相关的法规法规,行业政策,业务知识,与时俱进。

江书鹏同志带着对老字号企业的热爱,来到荣宝斋工作,他十分珍视这个工作机会。自参加工作以来,面对一个新的行业和领域,他能够沉下心来认真研读相关文件,运用国家有关政策为企业服务。凡是对企业发展有利的政策法规,他都会认真研读,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学习了国家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起草了装裱修复、装帧等技艺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申报材料,为木版水印技艺获得国家相关保护做了一些工作;学习国家关于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支持政策,起草或协助中介公司起草了荣宝斋项目申报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资金支持的材料;学习商标保护的法律政策,对企业注册商标和申报驰名商标做了具体工作;在网络信息建设方面,打击抢注荣宝斋域名的非法行为,保护了荣宝斋信息安全。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北京市委党校举办的《文博管理》本科学习班,系统学习了文物博物管理方面的有关事宜。通过努力,在参加工作五年后,成功考取了经济师中级资格证。

虚心学习业务专业知识。平时读了美术史方面的书,尽可能的从美术杂志、报纸等刊物中汲取知识,经常走出去学习,到各大博物馆、美术馆参观展览,参观拍卖预展等。不仅学习关于藏品的知识,对于藏品展陈的方式方法也借鉴学习,以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

三、珍视企业荣誉,维护企业形象和利益。

江书鹏同志具有很强的企业荣誉感,把企业荣誉视为自己的生命。在这几年的工作中,随着工作经历的不断丰富,涉及层面的不断扩张,与外界相关单位和个人的交往,江书鹏同志深深感到,在荣宝斋工作具有非常强的集体荣誉感,也因为能在这样一个老字号企业供职而感到满足和自豪。他深刻意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与在荣宝斋工作的岗位职责相符。在外出办事中,深知自己的言行都代表着企业形象,能做到不卑不亢,时时处处维护企业利益,以企业利益为重。对自己从事工作的性质及重要性有深刻认识,工作中细心谨慎,没有半点马虎和懈怠。

企业接待安排了诸多媒体的采访,宣传了荣宝斋和中国传统文化。他利用媒体为企业做宣传,展示企业形象,负责接待了包括中央电台中央电台、北京电视台、地方电视台等节目,还有北京晚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等媒体。企业重大活动如大厦开业、画展期间积极联系媒体,做好了前期宣传和后期跟进报道工作。

四、热爱集体,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

江书鹏同志热爱集体,团结同事,具有很强的团队协作意识。积极联系群众,活跃集体之中。在每次的团体活动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走到哪里,就把快乐和欢笑带到哪里。同事们都非常愿意和他相处,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小江”。在工会组织的离退休职工九九登高团拜活动中,他经常担任摄影师和服务员,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服务。积极参与企业文体活动,在春节联欢活动中为大家表演节目,代表企业参加外出演出,在集团组织的诗朗诵活动中,集体还获得了奖项,为企业争得了荣誉。

他还经常协助其他部门开展一些工作,协助营业部门办展览,生产部门做一些资料收集整理的工作,协助基建部门在荣宝斋大厦建设过程中整理录入有关资料。

五、工作态度认真,不计得失。

江书鹏同志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每天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从无怨言。中午不能休息、不能按点下班、周末加班,这些都是家常便饭,有时候加班至深夜,甚至一整夜都要坚持在岗位上,但他从来都不觉得苦,他认为这样很充实,在快节奏的工作中,能够锤炼自己的意志,也能够成长的更快些。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脏活累活总是冲在前面。干活不惜力,效率高,节奏快,成为了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六、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

荣宝斋是个老企业,在工作中有一些多年流传下来的传统做法和工作习惯。江书鹏在学习的同时,又不受这些因素的限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遇到问题能够积极思考,把一些新技术、新办法运用到工作中去,开拓创新,别开生面的完成了一些工作,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在年终总结报告中,利用幻灯片加以辅助,对相关数字、事件有了更加清晰和形象的解读,让工作报告变得生动;在先进人员表彰榜上,用现场拍摄的工作照代替了以往的证件照,让先进人物的事迹变得更加贴切鲜明。对企业活动中的标牌、奖券、桌牌、申报材料等细节加入现代化设计、形式的因素,变得正规大方。在美术馆藏品储存、展陈上,利用计算机、数码相机等现代化工具,让整理储存工作变得更加条例,展览效果更加美观。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