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郭德生

中版教材有限公司

郭德生,男,48岁,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任中版教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该同志自1985年从事财务相关工作以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探索新形势下财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和效益高速增长贡献了积极力量,曾多次荣获嘉奖和单位“先进个人”。现将先进事迹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系统学习财务工作者所应掌握的关于财务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管理规范制度,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做到“四个结合”:结合思想实际,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自觉遵守财务纪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用好国家有关出版方面的财税优惠政策;结合党风廉政教育等活动,牢固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袭,不徇私情,规范公司财务管理,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严格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结合本职工作,虚心学习业务知识,认真把握相关政策,力求减少失误,处处以现代化企业的标准,规范各项业务操作,推动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

二、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始终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以效益管理为中心,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各个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1989年底至1998年5月在空军9565工厂从事军队生产经营工作,岗位从财务科长到分厂副厂长,在任期间分厂销售1100万元、利润340万元,达到建厂以来最高水平。

1998年6月转业到中华书局做财务工作,进入出版行业,在工作之余3年时间通过了会计师、注税、注会考试,在财务管理及国家财税政策理解执行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2005年3月调入中国出版集团总部负责资金管理工作,与工商银行等3家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使成员单位在银行贷款利率下浮10%,建立了集团资金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成员单位资金使用情况,保证了全集团资金安全,通过银行为成员单位办理委托贷款数十笔,总金额达3亿以上,为集团整体创效1000万元以上,得到领导的充分认可。

担任中版教材公司及控股的人民东方公司财务总监期间,从基础上搭建了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流程,出台了相关管理制度,清理了所有往来账务,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通过有效管理为公司创造了效益。2009年人民东方全部的经济合同的签订均未出现任何问题,公司实现利润312万元,从根本扭转了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亏损的局面,确保了中版教材投资的安全和丰厚的回报;中版教材公司2009年实现利润190万元,加上控股公司(人民东方)按股份比例计算收益公司共实现利润346万元,实现了当年创立当年实现收益,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爱岗敬业,坚持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

热爱本职工作,无私奉献。在中版教材有限公司创业阶段,协助总经理出色地完成了综合业务及其他管理工作,成为了总经理不可缺少的得力助手,为公司管理出效益提供了有效保障;作为主要领导干部,工作踏实,勤勉敬业,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工作,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相互协调配合,促进综合业务与财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使公司各项财务工作走在了同业前列,为公司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对待出版工作耐心细致,不畏繁难,质量要求上精益求精,两年来教材印制全部合格。为保证课前到书,加强与各省新华书店教材科的沟通联系。催款及时,没有死账,两年多来教材回款达到100%,每年截止到12月31日统计,回款率均达到80%以上。印制成本上精打细算,采用数家印厂公开竞争的形式签订印制合同,极大压缩了印制成本。

四、团结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待人坦诚,清正廉洁,团结同志,严于律己。担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等重要职务,密切联系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在群众中威信较高,获得了群众的广大好评。积极响应中央与集团公司要求,开展丰富的党群团各项建设工作。曾带领公司同事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相关文件精神,对照现实工作撰写“回头看”等自查报告,提高青年员工素质。以活动为载体,发挥各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吸引广大青年人员参加。公司党支部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参与“爱心工程”,先后向玉树、舟曲等灾区捐款上万元;并多次向西藏等地学校捐赠衣物,引导职工在做好事、献爱心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境界。

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时刻牢记使命,在处理各种复杂问题中历练自己,不但专业素质出众,并且在公司管理与党群活动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质,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