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刘军

中版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刘军同志简历:

1985年参加工作、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主要工作经历:

1985年——1991年,北京光华印刷厂车间主任、副厂长;

1991年——1998年,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发行部副主任、主任;

(1994年--- 1997年,兼任“中央社科文教十联”联合发行体秘书长)

2004年——2009年,中图信息技有限公司部门主管、副总经理;

2009年---至今,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多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严谨求实,踏实肯干,能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数字出版业务拓展、市场宣传、资源加工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下面对该同志的主要事迹做介绍:    

一、以身作则,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待人热情,保持“与人为善”的心态;在参加组织活动过程中,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在集团组织的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捐助活动中,积极参与,为灾区捐款捐物。刘军同志以身作则,时刻以《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1995年,在中图公司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9年,在数字传媒公司被评为“优秀员工”。

2011年,在数字传媒公司党总支的筹建工作中尽心尽力,在集团党群工作部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公司党总支的成立。另外,负责数字传媒公司工会筹备工作,制定筹备计划,广泛发动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员工讨论、酝酿提名人选,为公司工会的成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二、尽职尽责,重视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无小事。不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在节假日期间,他都贯彻“责任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的责任原则,特别是在“五一”“十一”和春节长假期间,由于要保证机房、网站、服务器的不间断运行,同时也要确保其他设备、设施的安全,他每个假期都会到机房检查。除法定假期外,在日常的周末时间也常去公司处理个别服务器的临时故障,以保证机器和网络的正常运行。

众所周知,网络安全是一个信息公司正常运转的基础。正是由于高度的安全意识和责任观念,在他负责企业局域网的运维工作期间,从未出现过人为事故和机器故障,确保了公司网络和相关业务的正常运行和开展。

三、学习进取,从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积极过渡    

集团公司为加快数字出版业务前进步伐,将中图信公司与中版通公司合并组建数字传媒公司,新公司的业务定位让这个传统业务老兵开始了新传。2009年刘军同志的工作由原来的中图信息公司的网络运维管理工作到中版数字传媒公司负责市场部和业务拓展部的工作,带领市场部和业务拓展部的同志积极开拓市场。2011年,他又负责数据部和资源部的工作。在数字传媒公司数字资源收集、整理、加工和与集团所属单位版权洽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力求为2011年5月底中国数字出版网(大佳网)的正式上线做好内容资源准备。

在全新的工作中,刘军同志不断学习进取。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细心观察,认真总结,向数字传媒公司员工学习,向数字出版行业成功企业和专家学习,积极参与公司新业务,认真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工作,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传统出版业发行工作的经验,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四、认真钻研,勇于创新

“业精于勤荒于嬉”。刘军同志来数字传媒公司以后,认真钻研业务,连续两年顺利完成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和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四个大型活动的参展工作。在每次展会上,都尽职尽责,与年轻同事一起值班、发放宣传材料、为客户答疑解惑。并利用图书交易博览会,尝试“会展即时讯息发布服务”,致力于在会展服务企业、参展商和会展观众之间,构筑一道畅通的信息渠道,为会展服务企业提供强大的网上宣传。

负责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书业公共数据交换中心”的项目申报的全部资料搜集及报告编写工作。对“中国可供书目数据”的销售进行分析和客户走访,提倡共建“书业公共数据交换中心,丰富“中国可供数目数据库”,实现中国书业信息数据交换公共化、数字化、网络化。积极建设与更新“中国书业公共数据交换平台网站”,以供海内外各类书店、图书馆及社团组织等选择图书和下载数据,最大限度扩大图书信息的传播与覆盖。

参与新闻出版总署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的竞标申报工作,其中在“出版单位自主发行版权保护系统开发”和“互联网版权保护”两个标段,负责收集项目相关资料,就我公司情况向专家进行解答。

五、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刘军同志注意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并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断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的理解;加深《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理解,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自觉反对和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能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积极响应企业全面建设“学习型组织”的号召,努力学习数字出版业务所需要的知识,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同时坚持学习管理知识,学习其他业务技术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