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雷雪楠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优秀团员候选人雷雪楠简介

 

本人于2010年7月15日正式入职,成为翻译多语种部的一名翻译。自从加入部门以来一直负责韩语稿件的翻译审校,以及一些英语稿件的译审工作。起初对翻译的认识很肤浅,但是自从真正接触工作后,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但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包容下,很快地适应了工作。如今工作已近两年,在这两年里,我已向一名优秀的翻译人员迈进了一大步。

在第一年里,我主要负责一些简单的稿件,另外也会学习资深翻译的优秀译文,这样使得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翻译中不可避免会出现错误,但是在初期我便认识到,译文讲求“信、达、雅”,所以首先要忠实原文,不可急于求成,所以在工作中越来越认真仔细,以保证翻译的质量。在这一年中完成了上海世博会项目中的韩语稿件翻译工作以及辽宁博物馆出版书籍的审校工作。

工作已经快要满两年了,此时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能力比起之前有了进步,但是进步的空间还非常大,所以,我一直保持一颗学习的心,经常阅读一些书籍,让自己一直拥有进步的动力。

当然,这两年里不仅在工作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在生活中也与同事之间和睦相处,和大家积累了深厚的友谊。良好的工作氛围也成为了努力工作的催化剂。

从集团新入职员工培训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到集团和公司每年的团拜会,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并在过程中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将节目彩排时间与自己的工作时间协调,做到既不耽误参加活动,又能保质保量完成分内工作。另外,在建党90周年的歌咏比赛中,我也参加了公司的节目彩排,并荣幸地与大家一起获得了集团一等奖。

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与包容,让我没有压力的工作;感谢身边同事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为我创造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像大家对我一样关心周围的每一个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集团、公司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