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陈新新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

优秀团员事迹材料

 

陈新新同志2007年大学毕业后即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计划财务部工作。四年多以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她虚心好学,勤于思考,钻研业务,改革创新,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

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爱岗敬业,成绩突出,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

该同志热爱会计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工作中务实求真,认真负责地完成计财部交办的每一项工作。该同志每次接管新的工作都主动提出到相应的业务部门实习,全面了解部门业务流程,并针对业务及账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逐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这些工作卓有成效,多数被部门采纳并实施。

二、钻研业务,勇于创新,发扬公司主人翁精神

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能在实践中融会贯通,刻苦钻研业务,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公司主人翁的精神。她将所学的先进财务管理理论与工作相结合,细致科学地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曾经整理出1.3万余字的出口部账务明细核算办法,囊括了出口业务的各个部分,同时对应收账款进行了清理,对多年累积的未达账项进行纠查、分类汇总。接管外服部的账务后,认真分析部门的成本与费用,对确定更加准确的成本率做出了很大贡献。

三、团结协作,积极奉献,出色完成部门交付的各项工作

该同志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与其他同事共同管理外服部账务

时主动承担较累较难的工作,在工作上从不计较得失。另外,在中图与版图合并后,该同志即使不再管理出口部账务也能对原出口部的账务负责到底,从未有过推脱之词。而且在奥运会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公司的“奥运书报亭”工作,该同志在奥运村经常连续工作13-14个小时,为使部门的账务不受影响,减少其他人员的负担,轮休时还到公司处理日常工作。虽然事情已经久远,但是这种精神还是值得一提的。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