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工会

发布日期:2012-10-27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下设党委办公室、群众工作处(工会办公室)、纪检监察处;常设兼职工作机构有:企业文化建设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集团团委。党群工作部的主要职责是:为集团公司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服务;为集团工会和共青团组织服务,负责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为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工会、青年组织服务,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服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上述各项工作任务,遵照集团公司领导的指示,经党群工作部全体同志研究,提出“爱党乐群,敬业创新”的工作理念,引导激励大家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集团公司工作大局服务。

爱党,就是忠诚于党和国家。坚持党员标准,遵守入党承诺,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胸怀全党和全国工作大局,为加强党的建设出谋划策,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奉献智慧和力量。这是党群工作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的必然要求。

乐群,就是乐于为党员和群众服务。关心党员和群众成长,关注党员和群众疾苦,想办法为党员和群众办好事实事;乐于倾听党员和群众意见,积极反映党员和群众意愿,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排忧解难。这是对从事党群事务工作干部的基本要求。

敬业,就是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按照“服务大局、服务一线,提高效率、提高效益”的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尊重领导和同事,讲团结、讲合作、讲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开展“创先争优”和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培养“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这是从事群事务工作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创新,就是创造性地开展党群工作。认真刻苦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建设、工会建设和共青团建设,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坚持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的原则,创新党建工作、群众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和方式方法,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这是党群工作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重要途径。

党群工作部全体同志要把上述工作理念作为一种承诺,严肃认真地自觉贯彻执行,贯穿于全部工作之中,贯穿于每一项工作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杨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