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群众评议“创先争优”活动 激发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

发布日期:2012-08-06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近日,中国图书商报社开展“创先争优”暨“党员承诺制”民主评议工作,监督检查党委近期工作和党员承诺制的实施情况,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商报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承诺制”的制定、推动与监督落实工作,强调以支部为单位,努力建立报社党内民主监督、社内群众公开监督、全体党员相互监督的立体、联动机制。为检查“党员承诺制”的实效,商报社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暨“党员承诺制”民主评议工作,分别针对社党委和党员设立了评分项。针对党委工作设立了“领导重视”、“措施规划”、“业绩成效”和“总体评价”四个评分项,针对党员设立了“大局意识”、“工作作风”、“模范作用”、“团队精神”和“总体表现”五个评分项。每项分“优”、“良”、“中”、“差”四个等级,采取群众自愿无记名投票的形式评价党委和党员“创先争优”和“党员承诺制”实施情况。全社90%以上的员工参加投票,90%以上的投票者对商报社党委和党员的工作评价为优。

投票评议结束后,商报社党委召开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和普通员工共同参与的评议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商报社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工作表现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致赞成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在报社的整体工作中。图书商报社党委副书记伍旭升同志说,尽管这次民主评议优占90%以上,但仍有9%左右为“良”,党委的工作需要继续加强和提高。要把评议结果反馈给支部和每个党员,党员要认真做好承诺的自查,为下一步工作的提高做好准备。伍旭升同志鼓励报社各支部和党员在实施集团“三六构想”和商报社转型及发展工作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