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谭跃总裁在内容创新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4月9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11周年之际,集团公司隆重召开“内容创新大会”。集团公司总裁谭跃作了题为《弘扬正确导向,加强内容创新 为实现出版‘中国梦’奋斗再奋斗》的工作报告。

谭跃总裁的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我们的光荣与使命”,指出了集团各单位在百年出版史上形成了三个光荣传统:始终自觉地将出版行为与国家命运、民族振兴、时代精神和文化情怀融为一体,与以人为本的原则融为一体,与现代企业运作和科技创新融为一体。

第二部分“我们的忧患与思考”,从思想、机制、操作等三个层面剖析了集团内容创新存在的问题,辩证论述了内容创新与弘扬导向、商业运作、历史传承、规模扩张、业态创新以及立足内容与跳出内容等六个重要关系。同时,特别提出了集团公司今天的使命,就是以人为本,文以载道,商以传道,创新弘道,就是通过实施“三六构想”,以多元出版的形式,成为具有一流的综合竞争力、文化影响力和国际传播力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提供精神食粮,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凝聚独特的出版力量。

第三部分提出了“内容创新十策”,即通过扎实推进“资源拓展计划”、“百名优秀编辑计划”、“百名优秀营销人员计划”、“百名数字化国际化人才计划”、“三重资金扶持计划”、“产品线评估激励计划”、“组织再造计划”、“品牌扩张计划”、“指标管控计划”、“机制创新计划”,推动集团各项工作步入出版“中国梦”的圆梦之路。

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做会议总结。他指出,谭总的工作报告是集团成立11年以来第一次对内容创新做出最全面、最深入的解读和分析,集团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谭总的工作报告,认真完善《内容创新战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狠抓落实,确保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