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店《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发行取得优异成绩

莱芜市店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店实际,积极在全市开展征订发行工作,完成了省店下达的指标任务130%,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下发后,莱芜市店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即刻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研究讨论了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发行和布置的任务,责任到人,在总经理李峰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人一套,市店各部门按实际也都进行分工,从制度上进行落实,极大地推动了全店《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发行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的发行,既是全面系统反映国家科学文化发展最新水平,尤其是充分反映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取得重要成果的新一代百科全书,也是一套适合大众阅读使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用工具书。莱芜市店在把宣传推广发行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当作当前一项重要销售任务来抓的同时,坚持把《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发行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向全店干部、职工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推广发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利用市店刊物《赢牟发行天地》在全店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干部、职工开展销售工作。针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读者群体适合党政机关、单位领导及社会馆藏等特点,莱芜市店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宣传信息》上结合正在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增加了宣传范围,提高了读者认知度,收到了较好效果。

三是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征订工作。任务下达后,各部门认真落实店党政联席会议布置的任务,克服畏难情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征订工作。张家洼门市部主任吕德杰把《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宣传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随身携带,诸单位发放,还利用朋友聚会进行宣传,实现销售两套的好成绩,超额完成了本部门的任务,极大的促进了市店销售热情,其他班子成员也都按时完成了各自的销售任务。

截止目前,全店实现销售《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26套,超额完成了省店下达的20套销售任务,完成省店任务的130%,取得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发行的优异成绩。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