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份图书馆专业报纸问世

1月7日上午,《新华书目报·图书馆报》发刊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图书馆学会、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刊仪式。作为目前世界唯一一份以“图书馆报”命名的专业媒体,《图书馆报》的创刊不仅是国内书业的一件大事,也吸引了世界目光,国际图书联合会主席艾伦·泰勒发来贺信。

一直以来,图书馆界没有一份行业报纸,只有学术期刊。由于学术期刊周期长,主要以刊载学术论文为主,不能够全面迅速反映图书馆界的变化。《图书馆报》的问世将在图书馆界搭建起沟通、互动的平台。

《图书馆报》的前身是新华书目报的子刊《新华书目报·图书馆刊》,创刊于2003年9月,经过近六年的发展,已经在图书馆界积累了相当高的知名度。《图书馆报》于今年1月1日正式发行,刊期为周报。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