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案例研究》出版发行

汇集了100个晋商成功案例的《晋商案例研究》,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

《晋商案例研究》执行主编、山西省社科院历史所副所长高春平说,此书的多位作者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大量史料和数据进行了甄别和分析,并借鉴了美国哈佛商学院MBA案例教科书,采用相关经济理论、模块图表等对晋商案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因此,该书不仅是一部严肃的史学著作,更是一部有实用性的商业教材。

据介绍,《晋商案例研究》一套三卷。第一卷包括《诚信义利篇》《人才篇》;第二卷包括《政策篇》《管理篇》《创新篇》;第三卷包括《票号银号篇》《名老字号篇》《市场营销篇》《决策管理篇》。

晋商是中国商业史上的一座奇峰。在14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期,其曾以诚信精神以及先进的两权分离等经营管理制度,使晋商票号遍布中国。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