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侯宝林收藏民国笑话结集出版

1月23日,《侯宝林旧藏珍本民国笑话选》由中华书局出版。该书编者、侯宝林女儿侯錱表示,这本书包括侯宝林一生珍藏的1200余段民国笑话。“今年是父亲诞辰90周年,出版《侯宝林旧藏珍本民国笑话选》权当是对父亲的怀念。”

《侯宝林旧藏珍本民国笑话选》为侯宝林一生珍藏的民国笑话,这些笑话出于《笑经》《摩登大笑话》《千金一笑录》《新笑林》《时代笑话五百种》等。其中许多后来被演绎成经典的相声曲目,如《贼说话》《酒令》《珍珠倒卷帘》《三近视》《白吃猴》等。此次编者侯錱从中精选出1200余段笑话,并配以400余幅漫画成书,文图相得益彰。

侯錱在总结父亲成功秘诀时说:“除了天时地利,所有成功者不外乎两点:一是天资,天资是与生俱来的。二是勤奋,勤奋是迫于环境压力产生的。衣食无虑而又善于满足的人,还会勤奋么?然而,父亲把它们都简化了,简化成为一个字,那就是‘饿’。因为从四五岁开始记事儿,到23岁在天津一炮打响,这个字自始至终伴随着他,就连对儿时最美好的回忆也被它渲染成心灵深处一抹晦暗模糊的哀愁了。随后,他把它们化解成养分,使其转变为动力,用以激励他不断地进取,最终走向成功。”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