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来《空山》三部曲近日出版

作家阿来创作的长篇小说“空山”系列之《空山3》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至此,阿来完成了其长达3年的书写。阿来昨天接受采访时直言,写作《空山3》时心情是沉痛与阴郁的,“巴不得赶快写完”。尽管如此,他认为《空山3》不是挽歌,更不是怀旧的感伤,而是怀着对明天美好的祈愿,描述了已经或正在经历的艰难变革与成长。

据悉,《空山3》由《轻雷》、《空山》两部中篇构成。《轻雷》讲述了藏族青年拉加泽里为改变贫困状况,放弃学业和爱情,走上伐树倒卖木材的道路。繁华小镇“轻雷”因木材交易兴旺而生,又因此衰败而消失。《空山》讲述了随着旅游业挺进机村,昔日的机村面临着自然生态与传统价值崩溃的危险——机村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空山。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