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绵山神佛造像上品》发布

作为“晋风和韵”09山西介休清明(寒食)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冯骥才主编、中华书局出版的《绵山神佛造像上品》今天在清明(寒食)发源地——介休绵山举行新书发布会。国内数十名专家学者及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的驻华大使参加了新书发布会。

《绵山神佛造像上品》从雕塑艺术角度出发,收录了绵山古代寺院6座、神佛造像128尊,装桢精美、内涵厚重,给人以极强的视觉震撼,尤其是15尊包骨真身佛像实属罕见,堪称佛教奇观。

此书系统整理收纳了绵山神佛造像的相关资料,为绵山文物及文化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工具,专家学者对此做出了高度评价,盛赞冯骥才先生为绵山的文化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冯骥才先生呼吁,作为文化大省的山西要珍惜丰富宝贵的文化资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